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老栏目 > 老会员动态 > 常务理事动态
延吉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美丽延边 春天之旅”主题活动
作者:延吉市青少年活动中心 | 发布时间:2018-04-25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为培养学生独立自主、与人合作沟通的能力,充分享受校外教育带来的快乐,4月22日,延吉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携手延吉市三道学校组织了“美丽延边 春天之旅”主题活动。

  早上8:00,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踏上了依兰古村落之旅。到达古村落之后,孩子们首先进行了参观,并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对朝鲜族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22170624fsda.jpg


分组、设计队旗、发布任务


12.jpg


参观朝鲜族古民居


  整队分组之后,学生们进行了破冰仪式,为一整天的活动增强了信心和气势,然后迅速投入到了户外拓展游戏项目中去。在中心老师的带领下,先进行了有趣的热身小游戏,彼此增进了了解,然后正式进入了拓展游戏“海上求生”,利用8块泡沫板作为  “浮冰”,每小组要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指定的安全“彼岸”, “浮冰”一旦不接触身体部位及视为“漂走”,泡沫板被撤走。各组集思广益积极配合,比赛在紧张热烈的气氛中进行着。最后在指导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明白了合作的重要意义,而比赛的结果已经不重要了,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从游戏中收获很多。


4444.jpg


拓展游戏活动


  中午学生们有秩序地体验了辣白菜和打糕的制作,进一部对朝鲜族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午餐吃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美食,不禁产生了浓浓的自豪感。


2222.jpg


体验朝鲜族饮食(打糕制作)


76666.jpg


体验朝鲜族饮食(辣白菜制作)


  短暂的休息之后,延吉和三道的学生们又齐聚在广场上,原来他们利用午休的时间,偷偷为彼此准备了小惊喜。通过一上午的相处,两地学生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为了表达自己的情谊,学生们真诚地和朋友交换了纪念卡,并表示以后会时常联系,将友情延续。


4444222.jpg


设计交换纪念卡


  最后,学生们参观了古村落的草莓基地,并且采摘品尝了香甜的草莓,踏着欢快的步伐登上了返程的客车,结束了愉快的古村落之旅,一天的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888.jpg


000.jpg


合影留念


  学生们在活动中充分表现出了良好的团队协作和社交能力,提升了自立自强、自尊自爱、文明礼让的自身修养,缔结了延吉与三道之间的友谊之花。学生们表示,这次的旅程终身难忘,期待下一次的相聚!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儿童青少...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儿童青少...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