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老栏目 > 老会员动态 > 常务理事动态
宜昌市青少年宫开展2018年优质课程和优秀活动竞赛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6-13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6月13日,宜昌市青少年宫在全宫专兼职教师范围内开展了“新理念  新模式”优质课程和优秀活动竞赛,来自美术、英语、舞蹈、钢琴、声乐、文学、珠心算、语言艺术等专业的15名专兼职教师参与了竞赛活动。活动邀请到了宜昌市区级教育专家、优秀教师等担任此次竞赛评委,市青少年宫全体教职工参与观摩。


    比赛中,15名参赛教师围绕着课标、教材、学情、策略、目标、重难点、教法、效果等方面,以轻松自如的教态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利用PPT与说课稿,讲解与演示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了生动的演说,充分展现了各自的教学特色、良好专业素养和教学教研能力,得到了评委以及观课老师的一致好评。


1.jpg

2.jpg

 

    竞赛结束后,各位评委对此次竞赛进行了点评。三位专家评委分别从说课技巧、教学设计、教学反思、活动主题等方面对参加竞赛的15节课做了精彩点评,肯定了选手“脑中有本,课程丰富;心中有声,效果至上;手中有法,各有妙招”,高度评价了青少年宫对此次活动的筹划和组织工作,同时也提出了十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各位教师利用青少年宫特长培训的优势和特色,抓住学科和学生特点,充分挖掘学生潜能,将德育教育贯穿课堂始终,做有温度的校外教育培训。


IMGM3285.JPG

 

    最后,市青少年宫主任田明政发表讲话,首先对各位专家评委的参与表示由衷的感谢,肯定了活动开展以来各培训部门的积极组织和全体专兼职教师的踊跃参与,同时对市青少年宫全体专兼职教师提出要求,要求广大专兼职教师虚心听取、吸纳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勤于思考、加强学习、积极反思、积极探索,多参加教研活动,不断打磨自己,将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作为毕生追求。此外,田主任还提出,青少年宫将建立以老带新的青年教师培育机制,实施跟踪听课制度,创造公平竞争环境,鼓励教师参加各类竞赛、培训活动,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动力、机会和时间,努力打造一支高质量校外教育教师队伍,不断提升我宫校外教育质量和水平,以更加优质的教学活动服务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IMGM3311.JPG

 

    此次优质课程和优秀活动竞赛充分展现了我宫教学水平、教研能力和教育教学活动成果,既为青年教师在专业成长过程中提供了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舞台,又促使青年教师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活动水平。同时,这次活动也为全体教师提供了一次与教育专家及优秀教师交流学习的机会,进一步更新了教师校外教育教学活动的思想、观念和方法,对我宫专兼职教师在今后的教学教研工作中更好服务我市青少年全面发展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儿童青少...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儿童青少...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