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老栏目 > 老会员动态 > 常务理事动态
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2018年暑期教师研修活动
作者: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 | 发布时间:2018-07-10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部署暑期工作,77日至78日,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了一系列教师研修活动,以教研夯实教育教学,提高教学质量。



微信图片_20180709170624_副本.jpg



77日下午,教学培训部组织对新入职教师进行岗前培训。岗前培训分为“教学常规和制度”通识课程和“教学与教研”专业课程两部分。通过新教师入职培训,帮助新教师尽快熟悉和了解了校外教育的工作特点和中心的工作要求,尽快进入工作状态。




78日上午8:30,中心各教学部门和学科组分别组织全体教师进行教学研讨,对暑期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对暑期教学提出明确要求,并就打造高效课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上午1000,中心近300名教职工,以及松山湖分中心的50名全兼职教师齐聚童心剧场,参加市中心组织的2018年暑期全体教师大会。此次大会分两个议题,首先由广东省教育研究院黄志红博士作了题为《课程开发途径及策略》的专题讲座。黄博士从如何建设课程体系及课程的设计和实施方面进行了专业的阐述,理论和实操性相结合的讲座提高了老师们的课程意识,启发和促使老师们从课程的高度设计和组织教学,深受老师的欢迎。


0H3A8769_副本2.jpg


结合2018年师德建设活动月,中心谢洪涛主任作了题为《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立德育人》的专题讲话,要求老师们从上好课、做好本职等具体的工作中践行师德承诺,用实际行动去追求做新时期的“四有”教师。



最后,谢主任勉励所有教职工:我市教育事业发展蒸蒸日上,校外教育发展正迎来最好的历史性机遇,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作为市教育集团化办学的先行先试单位已走上跨越式发展新征程。美好的蓝图召唤我们为之付出激情、才智和汗水,让我们携起手来,立高尚师德,创一流业绩,为东莞校外教育事业发展,为我市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