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老栏目 > 老会员动态 > 常务理事动态
榆林市第十二届“情暖童心·快乐成长”青少年暑期夏令营研学之旅圆满结束
作者:榆林市青少年宫 | 发布时间:2018-08-18 | 来源:榆林市青少年宫协会

8月13日至8月17日,由共青团榆林市委、榆林市少工委主办,榆林市青少年宫承办的市第十二届“情暖童心·快乐成长”青少年暑期夏令营研学之旅圆满结束。

这次夏令营活动共有来自城区各小学的优秀少先队员代表,“驻校流动少年宫”的贫困留守儿童以及少年宫各培训班的优秀学生共55人参加。

    

8月13日,孩子们背上行囊,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从市委大门集体乘车出发,踏上了历时5天的暑期研学之旅。

  

这次夏令营活动得到了内蒙古包头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和包头市青少年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夏令营营员到达基地后,基地教员迅速安排好食宿,之后,研学旅行按日程安排开始开展活动。基地辅导老师首先建设了活动团队,营员们很快成为一个团结、快乐的集体。基地辅导老师介绍了活动行程和基地公共安全教育体验馆参观及户外拓展训练安排,并对活动安全进行了具体要求。

     8月13日至14日,营员们通过在基地参观公共安全教育体验馆,了解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饮食安全、环境安全、公共场所安全、信息安全等相关知识,参与体验了现场急救、防震减灾、火灾预防与逃生等相关展项,短暂的学习体验让孩子们更加热爱生活,珍爱生命;通过参加基地户外拓展训练,让营员们学会面对困难,勇敢突破自我局限,挑战自我。

经过两天的研学活动,这些初来还有些拘谨、腼腆的孩子们在基地老师的精心指导下迅速展示出聪明活泼的天性,一个个稚嫩的脸庞绽露出他们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8月15日,一个值得亿万中国人民永远铭记的日子。1945年的8月15日,日本裕仁天皇宣布无条件投降。这天,榆林市暑期夏令营组织营员们进行爱国主义国防教育研学之旅,带领营员们参观了包头北方兵器城、包头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包钢”,实地感受了祖国的强大和日新月异的变化,油然而生对祖国的自豪感;8月16日—17日,参观了包头市科技馆、包头市青少年发展中心、赛罕塔拉公园,向营员们普及科技知识,传播科学思想,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热爱自然,感受大自然的恩赐,让营员们对科学充满了神秘感,对大自然多了份亲近。

本次活动,开拓了营员们的视野,丰富了知识,增强了自豪感,激发了营员们奋发向上、铭记历史,学习先辈们在革命建设年代“把一切献给党”的报国志向和不惧困难艰苦创业的顽强品格,感受新时代,争做好少年。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共青团榆林市委、市少工委和榆林市青少年宫开展的公益夏令营研学之旅活动已连续坚持十二年,已有600多名少先队员受益。目前该活动已成为团市委、市少工委和市青少年宫开展青少年工作的一大品牌,为学生走出校园感悟生活提供了一个更大的实施空间。这次研学之旅行程安排精心,两地领导多次亲临活动现场指导、慰问队员,领队老师团结细心,确保了本次研学活动内容丰富、平安和谐,达到了预期效果。

这次暑期研学之旅夏令营活动,充分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营员们亲身参与和感受了我国科技、军事、文化、生态 等方面的实力和强盛,在丰富少年儿童暑期生活的同时,提高了孩子们的社会实践能力,促进了少年儿童的全面发展和快乐成长。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