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老栏目 > 老会员动态 > 常务理事动态
合肥市庐阳活动中心组织观看动画片《神奇马戏团》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9-17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2018年秋季学期,庐阳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为学生精心安排了午间活动,观看动画片《神奇马戏团》,为学生呈现上一场视觉盛宴。该片由曾经荣膺动画业最高荣誉——安妮奖最佳导演奖的知名动画导演托尼•班克罗夫特执导,形象设计则由卡特•古德里奇操刀。
    

    “动物饼干”孩子们并不陌生,但试想过吃下一块动物饼干就能变成相应的动物吗?在《神奇马戏团》里就有这样一盒神奇的动物饼干,电影围绕着这盒拥有神奇魔法的动物饼干,讲述了一个关于亲情、责任与担当的故事。
    

    故事是在三代人当中展开,故事的主人公欧文从小在叔叔经营的马戏团长大,度过了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并遇到了自己的爱人,但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让马戏团的表演场化为灰烬,拥有马戏团的叔叔鲍勃也在火中丧生,在叔叔鲍勃的葬礼上,伯伯霍勒肖却试图和欧文争夺马戏团的继承权,面对继承马戏团的重任,以及野心勃勃的伯伯霍勒肖带来的挑战,他感到力不从心,但强烈的责任感让欧文必须勇敢地担起重任,这时,小丑红鼻头交给了欧文一盒拥有不可思议的神奇魔力的动物饼干,围绕着这盒神奇的饼干,发生了一系列错综复杂的故事,众人也展开了一次次的脑力大比拼,在危机面前,他和家人以及所有热爱马戏团的伙伴们一起勇敢接受挑战,进行一场疯狂冒险,使马戏团重新振兴起来 。


1.jpg


    随着男主角欧文的成长,让人们看到了一个男人的责任和担当,影片展现了家庭成员对家庭的责任,为了保护家人挺身而出的勇气,面对生活体现的坚韧毅力,欧文相信自己的梦想并坚持为之奋斗,在家人的鼓励与支持下,终于实现了梦想,令人感同身受。
    

    成长的主题,亲情的内核,神奇的逆转人生路,《神奇马戏团》带给学生不单单是欢声笑语,更有亲情与责任。通过剧情里主人公的不断成长,在一片笑声当中使他们也懂得了生活的道理,通过各式各样的动物组成了生动的小故事,映照出生活的现实,坚强的性格也得到不断地完善。


 
    事实上,孩子从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便与爱和责任结缘。责任感是一个人与社会关系维系的必要条件,责任从来就不是一个人的事,它是通过生命个体与社会共同施爱和被爱,互相感恩构成的,一个生命个体,无论是对自己的家庭成员还是亲朋好友,都要负责任。然而现在的孩子因年龄和教育的原因,推卸责任的现象占有一定比例,有关调查显示,处在成长阶段的孩子有推卸责任习惯的占60%以上。孩子喜欢逃避责任,因为他们的人格还不成熟及其缺乏信任感造成的,家长对孩子的事情大包大揽,凡事由家长说了算,让孩子只有听话的份,那么孩子就会下意识地把决定权交给父母,每当遇到什么事情,都会想让父母来做出决定,让父母去帮助他们承担责任。那么如何培养孩子成为一个有担当的人呢?首先,要教会孩子弄清究竟什么是责任,放手让孩子独立去做自己的事,孩子意识到自己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其次,教会孩子如何去面对已经发生的事情,学会担当,这需要长期教育才能养成,所以家长一定要以身作则,自己要做好榜样,勇于承担责任,这种榜样的作用对孩子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从而有利于养成良好的性格和心理习惯。


3.jpg


    影片具有正能量,彰显了” 责任与担当”, 美好的结局也使人心情愉悦,观影过程也是对学生心灵一次洗涤,活动中心作为学校教育的补充和延伸,在孩子成长的关键期播放此片,无疑添上很重要的一笔。

撰稿、摄影:郭玲玲          审稿:张时良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