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老栏目 > 老会员动态 > 常务理事动态
南昌市少年宫参加2018年全国少年儿童“心中有祖国 心中有他人”主题教育活动总结暨研讨交流活动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11-08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10月29至31日,以“走进新时代 争做好少年”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少年儿童“心中有祖国 心中有他人”主题教育活动总结暨研讨交流活动(以下简称“双有”活动)在山西太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家校外教育单位的200余名代表参与活动。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沈建国、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副会长赵继新、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张东燕、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儿童处处长贺连辉、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苑立新、中国儿童中心副主任李忠明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培训中心副主任、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程立耕做了题为《新时代青少年核心价值观培育》的报告。




  北京教育学院校长研修学院教授、德育与班级管理研究中心主任迟希新做了题为《新时代青少年德育教育有效性的思考》的报告。


       

  两位专家充分肯定了“双有”活动在少年儿童德育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并分享了在新时代的历史背景下对德育工作的新内涵、新价值、新模式的思考与建议。

  在接下来的会议议程中,共有12家来自全国各地的单位进行案例交流,分享当地落实的过程中的工作特色和创新。南昌市少年宫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将“双有”活动与公益课堂建设相结合,整合资源服务困境儿童,联动推进儿童公益服务的新格局。以传承传统文化为基础,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从而发扬校外教育在展演活动方面的优势,使少年儿童在参观、创作、享受的过程中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

       

  10月31日,200余位与会代表前往长治武乡太行小学,开展“心中有祖国红色我传承”主题教育活动。该活动集结全国校外教育机构及教师代表走进革命老区。代表们在与当地少年儿童和教师分享校外教育优质资源的同时,接受红色洗礼、传承红色基因、加强思想建设。此次活动促进少年儿童与教师在“心中有祖国 心中有他人”主题下的共同成长。

南昌市少年宫邢博文老师

以“传承文化精粹,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丰富精彩的美术课程。


  随后,“童鞋奔跑,结伴同行”全国少年儿童爱心集结行动捐赠仪式在太行小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外单位根据孩子们的所需给孩子们捐赠了相应的物资。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