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老栏目 > 老会员动态 > 常务理事动态
“这个冬天不会冷”——榆林市青少年宫开展2018“情暖童心·城乡手拉手送温暖”爱心捐赠活动
作者:殷亚 | 发布时间:2018-12-14 | 来源:榆林市青少年宫协会

  12月12日至13日,由团市委、市少工委主办,榆林市青少年宫承办的2018“情暖童心·城乡手拉手送温暖”活动一行人,满载着对贫困少年儿童的关爱行走在爱心捐赠的路上,先后为市第十九小学、市第二十六小学、横山实验中学的贫困少年儿童送去温暖和关怀。


1.png


  榆林市少工委主任、少先队总辅导员孟红军、榆林市青少年宫主任张立功、受助各学校校长以及各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活动中各学校少先队员代表为出席活动的爱心代表佩戴红领巾。随后,各爱心代表将一双双寓意健步向上的运动鞋送到受助孩子们的手中,拿到新鞋的孩子们脸上洋溢着温暖幸福的微笑,这个冬天再也不怕寒冷。


12.png


  捐赠结束后,榆林市少工委主任、少先队总辅导员孟红军对受助孩子寄予了期望,他希望受到资助的孩子们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正视眼前的困难,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用优秀的成绩回报社会,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今天我很高兴,因为“情暖童心·城乡手拉手送温暖”的活动来到了我们学校,青少年宫送了我们一双新鞋,我很高兴,这个寒冷的冬天我不会再觉得寒冷,以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榆林市第二十六小学李婷走在镜头前跟我们分享她的心情。

 

  捐赠现场看到好多学生身穿我们去年捐赠给他们的棉袄,问他们棉袄今年穿着还暖和不?学生告诉我们衣服很暖,穿三四个冬天都没问题。


111.png


  “今天又领到了新鞋,厚厚的棉袄、暖暖的运动鞋,这个冬天过得太暖和了。”孩子们摸着运动鞋笑着说。


  为了做好这次活动,榆林市青少年宫工作人员事先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根据受助学生的年级、年龄、性别等信息,结合日常需要,每年在寒暑季节分别为孩子们购买他们所需的物品,确保捐赠的物品及时实用,让受助学生切实感受到党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


  “谢谢榆林市青少年宫给我们送来了温暖,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谢谢榆林市青少年宫在这个寒冷的冬天给我们温暖,以后我会好好学习,也做一名有爱心的人。”横山实验中学郑晓彤、贾璐源说。


1111.png


  “情暖童心·城乡手拉手送温暖”活动助力扶贫爱心捐赠活动,是榆林市青少年宫“教育扶贫”系列活动之一,今年是第二年,从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大局出发,选取了地处城乡结合的学校开展送教、送温暖活动。这些学校的学生都是由外省区、外县区、外学区流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较多,很多学生都是“留守儿童”他们需要我们付出更多的关心和关爱。本次送温暖活动,共为90名贫困户家庭子女捐赠了价值两万多元的运动鞋。

 

  下一步,榆林市青少年宫将继续发挥校外教育的资源优势,采取更为灵活的工作方式,打造多层次的帮扶平台,力争惠及更多的农村贫困青少年儿童,为服务青少年儿童成长成才、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大局做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