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老栏目 > 老会员动态 > 常务理事动态
温故知新——南昌市少年宫曲涛绘画工作室己亥学员优秀作品展览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5-16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在这美丽的百花洲畔,在这和沐的阳光里,百树葱郁,碧空如洗,鲜花缤放,一年一度的曲涛绘画工作室学员优秀作品展览开幕了。

      

  温故知新——曲涛绘画工作室己亥年学员优秀作品展,于5月11日至6月3日间在南昌市少年宫B6楼展厅举行。共展出近三百件作品,分别为素描、速写、国画、书法、色彩、卡通画等,作者年龄最小的5岁,最大的16岁,均为工作室诸位教师精心挑选出的作品





优秀作品



  “孩子是成长起点,是希冀,更是生命与展望”

    

  此次展览作品表现出一种真率,真率是很高的要求,真率也是品德。从少年到青年成长过程中,一个人的世界观在不断判断、取舍和认识,艺术对我们的情思和构设是不可或缺的。通过对艺术的探究,可以获取对自然生命的感悟,经过心灵的转化,主观情思的熔铸与再造,拓展艺术视野,激发孩子的艺术天赋和创造性思维。


优秀作品




  素描是学习绘画的基础,也是一种独到的艺术表现形式。它运用最简单的工具材料,能够达到强烈的艺术效果。素描对于美育有着启蒙、推广及深化作用。

     

  素描是平淡的,看似最简单用单色的工具,去表现一个对象。平淡能够激发我们的敏感,在平淡中看出微妙的东西,它能锻炼一个人敏锐的感受力。感受是很可贵的东西,画出动人的画,凭的是感受,而不是技巧,而素描的练习正是训练的好方式。素描还能培养一个人的专注能力,专注是一种最基本的素质和态度,养成一种善于观察与思辨的能力,彰显自身艺术素养。

  



       

  学习国画和书法,仍然是平淡的,而是继承和沿袭的,富有中国传统文化精神的内涵。给孩子们营造一个“享受美育,全面发展”的美好环境。
       

  对于这些学美术的孩子而言,正是这个学习阶段建构了他们对艺术理想和思想高峰的心向往之,帮助他们认知基础与审美,并在艺术道路上砥砺前行。理想和从强到美是未来孩子培养的方向,南昌市少年宫要培养更多美的人。



期待南昌市少年宫的学员们能够创作更多优秀绘画!

期待有更多的少年热爱绘画、欣赏美!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