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老栏目 > 老会员动态 > 常务理事动态
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何振环名师工作室举行启动仪式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5-19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1.jpg


  5月17日,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何振环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市教育局德育与体卫艺科科长杨海珍、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谢洪涛、何振环名师工作室指导专家房尚昆、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学员,学员所在单位领导,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教师近8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2.jpg

市教育局德育与体卫艺科科长 杨海珍


  启动仪式上,杨海珍科长对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在教师专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何振环名师工作室规划建设点赞。杨科认为,何振环名师工作室以“以美育人,美美与共”为教育理念,定位清晰,目标明确,融科学性、实践性、研究性于一体,是探索教育方法,形成教育特色,凝聚教育教学思想的阵地,是教师成长的舞台,专业发展的助推器。 


3.jpg

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 谢洪涛


  谢洪涛主任表示,“何振环名师工作室是我们中心第一个名师工作室,也是东莞市校外教育第一个名师工作室,充分体现市教育局重视校外教育,它将为我市中小学校内外美术教育教学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高度重视教师专业发展,把它定位为中心内涵发展的基础、创新发展的需要、提升办学质量的举措。


4.jpg

何振环名师工作室主持人 何振环


  工作室主持人何振环分别从工作室理念、定位、目标、职责、要求、任务、措施等方面介绍了工作室的工作思路。


5.jpg

杨海珍科长、谢洪涛主任、房尚昆老师等领导、专家为工作室揭牌。


6.jpg

谢洪涛主任为工作室赠送题词。




▶ 专家讲座,干货满满 ◀


10.jpg


  何振环名师工作室启动后,接着举行研修活动,邀请全国优秀美术教师、省特级教师谢洪涛主任作专题讲座,围绕“教师专业发展再思考”主题,用漫谈式、启发式、互动式引导老师思考“我是谁,做什么,如何做”三个问题,指导教师如何提升专业。谢主任幽默的语言、新颖的方式、独特的思考、实用的方法,给听课教师带来的满满收获。


11.jpg


  何振环名师工作室指导专家、正高级特级教师房尚昆老师以《未来正走来,您准备好了吗——核心素养观下的教师专业发展与课程改革》为题作专题讲座,介绍了我们国家教育新理念、教育改革的新动向,开拓了我们视野,更新了我们观念。房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语言诙谐幽默,教育理念前沿高端,三个小时的讲座,为老师们带来了满满的干货,让所有老师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撰稿|李嘉欣 王冬梅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