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老栏目 > 老会员动态 > 常务理事动态
杭州、黄山两市少工委签署合作协议,开展首次交流活动
作者:施琛 | 发布时间:2019-08-08 | 来源: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

一条新安江,把杭州、黄山两地最美的江南风情串起, 一条杭黄铁路,使得杭州、黄山两市更具推进区域一体化发展的良好基础和广阔前景。


11.jpg


      互助 共赢——两地签署合作协议


2019年8月5日,杭州市少工委、黄山市少工委在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共同签署了杭、黄两市少先队工作合作协议,自此揭开了两地少先队工作携手互助、共同发展的序幕。


这是杭州市少工委与黄山市少工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主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杭州市与黄山市共同推进区域一体化发展打造杭州都市圈合作示范区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自协议签订之日起,双方将共同推动两市少先队教育资源开放共享;共同提升少先队辅导员专业化和少先队学科建设水平;联合开展两市少先队员“手拉手”活动,在互相交流中促进队员共同成长;每年联合主办一次少先队合作交流活动,从而实现两市少先队事业“共享资源、优势互补、协力攻关、共同提高”的目标。从此,两市的少先队工作团队又互添了一位盟友与同行者。


22.jpg


      分享  交流——黄山开展融杭活动


8月5日-6日,黄山市47位少先队骨干辅导员成为首批融杭交流的先行者,开展了为期2天的学习交流活动。


杭州市少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戚建峰给辅导员做了《借少先队改革东风,更好服务队员成长》的专题讲座,介绍了杭州市自少先队改革以来在夯实组织管理、加强基层建设、强化专业支持、提升服务能力等方面所作的积极探索与努力。


33.jpg


杭州市少先队鼓乐队总教练朱德君给大家做了《少先队鼓乐队的建设与管理》的讲座,围绕学校鼓乐队的组建、队员选拔等做了具体讲解,还现场示范、指导鼓乐队各项乐器的正确演奏方法。


44.jpg


黄山市的辅导员还冒着酷暑实地走访了萧山区东阳桥社区以及“DO都城”少儿社会体验馆,听取了萧山区开展社区少先队建设的汇报,参观了东阳桥社区少先队队室,了解了东阳桥社区“七彩社团”活动模式以及少先队员在“DO都城”进行社会化考章的基本流程。


55.jpg


此外,黄山、杭州两地的骨干辅导员还进行了面对面的探讨交流,杭州市景成实验学校、胜蓝实验学校、笕桥小学、西湖小学的辅导员代表做了党团队一体化建设、红领巾学院建设、动感中队创建、校级雏鹰争章活动等少先队工作的交流,黄山市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则围绕黄山市少先队活动课、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等做了具体的介绍。两地少先队工作各有特色,各有所长,就在这交流互动中又有了新的智慧火花生成。


66.jpg


我们相信杭黄两地少先队工作交流、合作必将日益加强,友谊必将日益深厚绵长,携手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在努力奋进!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