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老栏目 > 老会员动态 > 常务理事动态
小队伍大作为,东莞航模少年30枚奖牌全国第一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8-13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东莞队喜登“飞向北京-飞向太空”

全国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榜首


“第21届“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总决赛本次大赛奖牌榜的冠军夺主:广东二队——东莞,14金、8银、8铜,奖牌总数30枚!”


随着总裁判长在银川体育馆的大声宣读,第21届“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活动总决赛闭幕式现场一片欢呼声、惊叹声。全国各地49支代表队参加的第21届“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活动总决赛,最终决出金牌91枚、银牌91枚、铜牌90枚,272枚奖牌。东莞队以绝对的优势,力冠群雄,夺得了奖牌总数的1/9(30枚奖牌),在全国49支参赛队伍中名列金牌榜、奖牌榜第一位,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获优秀组织奖,这是我队继去年获得金牌数、奖牌数第一之后,再次荣登总决赛榜首,创造了我市2007年参加本项赛事以来的历史新高,充分展示了我市科技教育成果,展示了莞邑少年的良好风采。









我市冠军得主合影


8月2日-6日,第21届“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活动总决赛在银川隆重举行,全国49支代表队、1600多名选手、2654人次进行了31个项目的激烈角逐。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主办,是全国青少年知名品牌项目,是国内影响力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青少年科技体育普及活动之一。


8.jpg


此次出征的东莞队由5月9日第十七届东莞市中小学航空航天模型比赛的优秀选手组成。八月初,我市21所中小学的54名选手陆续抵达银川,参加这次总决赛。我队参加了手掷滑翔机直线距离飞行赛、多轴无人机任务赛、自旋转翼火箭等15个项目的角逐,荣获14枚金牌、8枚银牌、8枚铜牌30枚奖牌,37项一等奖、17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74个等级奖。参加”飞北”全国航模总决赛的代表队以省为单位或地市为单位组队。我市选手人数在49支参赛队伍中排名第10位,创造了小队伍、大作为的惊喜。在主办单位颁发的十个优秀组织奖中,我市是唯一一个获优秀组织奖的地级市。东莞代表队从2007年(第九届)开始参赛,至今已经参加了13届,并先后于2010年、2013年、2018年与今年荣获金牌数、奖牌数第一名,骄人的成绩令全国同行刮目相看。






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东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2006年开始恢复举办东莞市中小学航空航天模型比赛,目前已成功组织了十七届。参赛学校从最初的56所,发展到今年的166所。今年第十七届东莞市中小学航空航天模型比赛吸引了全市166所学校、1503名中小学选手参赛参加了橡筋动力滑翔机竟时赛、遥控四轴飞行器竞时赛、水火箭50米定点打靶赛等10个项目的比赛。这项活动紧紧把握时代的脉搏,体现时代精神,围绕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做出了特色,做出了品牌,在广大青少年中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带动了我市中小学校科技教育工作蓬勃发展,受到各学校的普遍欢迎。每年一届的航模比赛,成为了我市中小学生每年必不可少的一项科技体育盛会。



备注:东莞队选手获得37项一等奖、17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74个等级奖,并获得优秀组织奖。


再次祝贺东莞队!


撰稿|田德真 

审核|高星原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