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老栏目 > 老会员动态 > 常务理事动态
合肥市庐阳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开展教职工培训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9-09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在新学期开学之际,活动中心组织了对全体教职员工进行培训,这次培训的主题是《怎样全面提高团队的执行力》,由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王平主讲,王主任的讲课别开生面,旁征博引,列举了古今中外团队执行力建设生动案例,从春秋的孔子、魏国的曹操到当代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联想集团总裁柳传志,从印度国民大会党领袖莫罕达斯.卡拉姆昌德.甘地再到美国通用电气董事长杰克.韦尔奇。


001.jpg


王主任从执行力知识概述、执行力缺失原因、提升组织执行力、如何提高个人执行力四个方面进行讲述。


执行力有个人执行力和团队执行力之分,个人执行力是指团队中每个人,把上级的命令和想法变成行动,把行动变成结果,从而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的能力。团队执行力是指一个团队把战略决策持续转化成结果的满意度、精确度、速度,它是一项系统工程,表现出来的就是整个团队的战斗力、竞争力和凝聚力。没有团队成员个人的执行力就没有团队执行力,因此,团队成员的执行力是保证学校创新发展的关键要素。重点阐述了执行力的重要性。


关于执行力缺失原因,(一)组织执行力缺失原因有六个方面,一是没有形成强有力的执行文化;二是领导者缺乏表率;三是制度、流程的缺失或不够完善;四是员工没有执行力;五是缺乏监督和考核;六是没有奖惩。(二)个人执行力缺失原因有四个方面,一是没有上进心,自我要求标准低;二是意志不坚定、缺乏毅力,不能吃苦;三是拖延磨叽,缺乏行动;四是优柔寡断,不敢决策。


关于提升组织执行力的方法有六个方面,一是创建强执行力文化;二是领导者做好表率;三是完善制度,简化流程;四是选择有执行力的职工;五是监督检查,跟进追踪;六是奖惩分明,回报员工等。


如何提高个人执行力有十二个方面,主要是目标决定行动、从“被动”变“主动”、合理安排时间、结果导向、自动自发、注重细节、敢于负责、应变力强、具有创意、工作投入、有韧性、团队精神。


002.jpg


全职教职工聚精会神,认真听课并做好记录,深感受益匪浅。最后,王主任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同心同德,互帮互助,乐于奉献精神,工作中要做到“严、实、快、新”,强调提高执行力,没有任何借口!

 

撰稿:郭玲玲  

摄影:娄明  

审稿:张时良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儿童青少...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儿童青少...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