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老栏目 > 老会员动态 > 常务理事动态
我爱我的祖国|看!东莞青少年花式向祖国表白!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10-17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全国各地燃起浓浓的爱国之情

莞邑大地红旗飘扬

大街小巷喜庆洋溢

少年是祖国的花朵

花儿美丽绽放

祖国繁荣富强

明德、健体、尚艺、创客四大主题

70项庆祝活动

2万名师生参与

受益群众达5万人次

丰富多彩,形式各异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

东莞青少年花式向祖国表白

启动篇:我爱我的祖国

4月21日,“我爱我的祖国”东莞青少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活动由东莞市教育局指导,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和南方日报东莞办事处联合主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赖少瑜,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凤鸣出席活动,近30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10.jpg

启动仪式受到主流媒体的广泛宣传,而且获得中宣部“学习强国”的报道。

文艺表演篇:欢歌载舞贺国庆

【中心艺术团参演“我和我的祖国”东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群众文艺嘉年华】

9月30日,东莞市规模最大的献礼活动“我和我的祖国”东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群众文艺嘉年华在市中心广场举行。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管乐小合奏《盛世中国》及原创舞蹈节目《雪》受邀参与演出。

【中心舞蹈团参加原创大型少儿舞剧《爸爸的礼物》首演】

9月28日,第三届东莞全民尚艺节开幕仪式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原创大型少儿舞剧《爸爸的礼物》首演在市民艺术中心隆重举行。此舞剧由中共东莞市委宣传部指导,东莞市文联、东莞市文化馆联合出品,东莞市舞蹈家协会、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共同创演。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舞蹈团12名教师、120名演员参与了该剧的执行导演、舞蹈编导及排练演出工作,用原创舞剧向祖国告白。

【“我颂我的祖国”东莞松山湖青少年第二届“最美童声”童声大赛】

9月21日,由东莞市音乐家协会指导,东莞松山湖管委会科技教育局、东莞松山湖管委会宣传与社会工作局主办,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松山湖分中心承办的东莞市松山湖青少年第二届“最美童声”童声大赛半决赛顺利开展。300多名小朋友们认真排练,用美妙的声音歌颂祖国。

【“礼赞新中国 追梦新时代”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东莞市重点镇(松山湖)语言艺术展示会】

9月19日,东莞市第22届推普周活动重点镇(松山湖)语言艺术展示会在东莞市松山湖第一小学成功举行,由东莞市文字工作委员会、东莞市教育局、东莞松山湖管委会主办,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松山湖分中心牵头统筹执行。10个语言节目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坚定了文化自信,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上了一曲动人赞歌。

【“同声童颂中国梦”语音艺术汇报展演】

8月3日,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的“童声同颂中国梦”语音艺术演出在童心剧场举行。近300名语言艺术班的小演员们,用稚嫩的声音展示他们的学习成果,用真挚的情感表达他们对祖国的热爱。

【“松湖童梦,歌颂祖国”松山湖高新区首个六一文艺汇演】

5月31日,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松山湖分中心承办的“松湖童梦 歌颂祖国——东莞松山湖高新区六一文艺汇演”在东莞松山湖中心小学精彩上演。13个节目点亮舞台,300多名演员以童声童趣歌颂新中国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

公益活动篇:形式多样颂祖国

【“情暖童心 欢乐国庆”嘉年华活动】

9月29日,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和东莞报业传媒集团第二党支部联合举办“情暖童心 欢乐国庆” 流动少年宫活动,走进麻涌新港学校。全场近1800名学生挥动五星红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用孩子们的方式向祖国问好。活动特意设计“爱国拼拼乐”和“爱莞拼拼乐”项目。加强青少年对祖国23个省、4个直辖市、5个自治区、2个特别行政区的版图认识,和对生活在东莞土地上的更深认识。

【“迎国庆·一起寻找中草药的足迹”植物探秘公益活动】

9月28日,中心邀请了东城第八小学老师叶积堆作为特邀带队老师,与50组亲子家庭走进同沙公园进行野外中草药实践,带领大家认草药、学中医、传经典,增进青少年及家长对于中医中药的认识,用特别的方式喜迎国庆。

“不一样的语言,一样的情怀”爱国主题英语演讲比赛】

9月21日,中心教学培训部外语专业在成长舞台举行了“不一样的语言,一样的情怀”爱国主题英语演讲比赛。300名学员经过激烈的初选,共有14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精神投入演讲,用自我的特色、自我的风格、出色的口语与真挚的情感表达了他们的爱国之情。

52.jpg

【“祖国在我心中”英模人物主题宣讲进校园活动】

5月7日-31日,松山湖分中心策划组织的“祖国在我心中”主题宣讲在11所中小学校成功举行,松湖片万名师生聆听了科学家、荣退军人、公安英模、奥运冠军富有激情的演讲。活动由东莞市教育局、东莞市文明办指导,松山湖管委会教育局、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英模人物与广大青少年面对面,传递正能量,共叙家国情怀,激发了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热情,激励其刻苦学习、奋发成才。

53.jpg

“松湖好少年,挑战海陆空”2019年东莞松山湖片区中小学科技模型比赛】

4月26日,松山湖分中心成功举行东莞松山湖片区首届中小学生科技模型比赛。来自30所学校的305名爱好者进行了七个项目的激烈角逐,收获满满。活动由东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东莞松山湖管委会教育局主办,鼓励青少年用科技之光为祖国献礼。

【“创新明天”粤港青少年科技创意与实践双向交流活动】

4月11日,50名莞港师生齐聚松山湖分中心,相互交流粤港青少年科技创意与实践活动,让祖国的接班人收获知识与友情。活动由东莞松山湖管委会教育局主办,松山湖分中心承办,东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周少波、德育与体卫艺科科长杨海珍莅临现场指导。

美术展览篇:笔墨生花赤子情

【“情牵粤港澳 共绘新时代”粤港澳青少年美术作品展】

9月30日,粤港澳青少年美术作品展开幕了!100件展览作品来自14个地市(含香港、澳门)28个单位(机构、学校),涵盖了书法、篆刻、版画、素描、国画等类别。广大青少年以饱满的热情表达新时代日新月异的大湾区风貌,描绘家乡的万千气象,讴歌大湾区的美好未来,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用画笔描绘美丽的新中国”松湖杯第二届东莞市中小学生漫画创作大赛 】

9月22日,“松湖杯”第二届东莞市中小学生漫画创作大赛现场决赛在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松山湖分中心举行。来自全市45个单位的191名小漫画家参加了现场创作。大赛由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东莞松山湖管委会科技教育局、东莞松山湖管委会宣传与社会工作局主办,松山湖分中心策划组织,是我市唯一一个关于漫画类型的大型比赛。旨在引导中小学生通过漫画创作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巨变,为新中国70华诞送上祝福。

73.jpg

撰稿|林海秋

审稿|蒋小华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