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老栏目 > 老会员动态 > 常务理事动态
使命在心,责任在肩----太原市青年宫党员干部 、青年志愿者战疫时刻显担当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4-12 | 来源:太原市青年宫

在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刻,青年宫的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在疫情防控的各个岗位上无私地奉献,用忠诚与担当构筑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固防线,用自已的爱心与责任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岗位,守护着大家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


一、抽调党员干部组建突击队下沉一线抗击疫情

   

按照市委从市直单位抽调825名机关干部,组成8支突击队,深入六城区,清徐县、阳曲县、不锈钢园区,从2月18日起下沉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和规上企业帮助工作,配合推进社区疫 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我宫选派岳强、成晶、赵华三名政治立场坚定的中层干部、党务干部参与我市组建突击队下沉一线抗击疫情,配合县区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扛起疫情防控的重任。

   

岳强同志被分配在第八突击队,帮扶阳曲县规上企业——山西通用电缆科技有限公司复工复产。成晶、赵华同志被分配在第四突击队分别参与山西重泰盛腾科技有限公司、山西泰舆生物材料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大家进入企业后,积极掌握政策、任务要求与工作标准,认真学习有关防疫知识和企业复工复产措施指南,并及时应用到工作中。通过了解厂里状况,车间、宿舍、食堂等每个区域筛查,摸排人员,并检查口罩、消杀产品等防疫物资的配备和消毒措施是否到位,帮助企业制定防疫方案、应急预案,做到防控机制到位,检疫查验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和宣传教育到位。协助防控人员对进出员工测量体温、登记查验。利用职工晚上下班时间,针对“上下班途中、进入车间、食堂就餐、个人卫生习惯、出现症状如何处理”等问题,对员工开展防疫知识培训。为了宣传到位,让职工快速清晰地了解防疫知识和复工复产要求,大家制作了电子图片宣传资料转发给企业职工,使职工的防护意识和健康意识得到有效提高。

   

第四突击队负责尖草坪区帮扶工作,120名队员下沉到23个社区,深入到57家规上企业。在这支队伍中,有27位女队员,青年宫就有两位女性中层干部。她们个个聚焦疫情防控,主动亮明身份,用坚强的党性成为疫情防控的“中流砥柱”;她们化身抗疫先锋,以行动担当使命,以实事展现作为,成为战“疫”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二、青少年校外阵地,我们来守----广大职工是勇于担当的“坚守者”。

   

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全宫疫情防控的志愿值守,关键时刻冲锋在前、不计报酬,坚守在工作区、宿舍区,为省城校外教育活动阵地保一方平安。测量体温、疫情防控、人员排查、封闭管理、物资配备、政策宣传、困难帮扶、网络教学、环境整治等,大家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凝聚了团结协作、共克时艰的合力。还有一部分青年志愿者积极充实到我市防疫一线,协助一线基层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基层干部助力减负,在疫情面前以实际行动强化责任担当。齐瑞峰同志作为一名向党组织积极靠拢的年青人,在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的最初,一个人连续值守二十余天,以实际行动配合桃园北路西社区防疫工作。朱永胜、许旭亮两位同志在完成宿舍区轮值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到社区防控工作当中,没有私毫怨言,三位来宫参加工作时间不久的青年人并肩战疫在一起。他们每天以高度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当中,风雨无阻,无怨无悔,赢得了社区干部群众对我宫下沉人员工作充分肯定。




   

这段时间一定会成为我们每个人人生中一段不平凡的经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我们的干部职工肩负着责任与使命,大家尽已所能,奉献爱心,集中彰显着无私奉献的精神,为省城校教育阵地贡献着自已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诠释出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展现出青年宫校外教育工作者的时代风采。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