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空中少年宫 媒体报道 教学天地 红领巾阵地 网上展厅 联系我们
小记者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空中少年宫 > 小记者行动

去鲁迅的故乡 寻找鲁迅——游绍兴有感

作者: | 发布时间:2016-04-10 | 来源:本站原创 


IMG_20160402_142920.jpg


    在咸亨酒店的门前,弯着腰的孔乙己站这里,可怜兮兮地看着走过的路人,他手里拿着一粒茴香豆,仿佛在告诉人们,自己只吃得起这个。最有趣的是,酒店门牌上写着“孔乙己还欠##文钱”。

    这是我游玩绍兴,在咸亨酒店前看到的一幕,这位可怜的人物便是鲁迅笔下的一员―孔乙己!

    在鲁迅故居的图片展览馆里,孔乙己、阿Q、祥林嫂、老栓……各种鲁迅笔下的小说人物仿佛出现在眼前,这些虚拟的人物活过来了!

    在鲁迅的笔下,阿Q是一个不理会欺辱的人,如果有人侮辱他,他就会找借口来抵掉欺辱。但这其实是旧中国被压迫时最没法救的问题,是一种心理病态的表现。

    从人物角色描写可以看出,鲁迅是一个聪明的人,他会用一篇与实际意思无关的故事,来表达自己要表达的意思,比如《阿Q正传》这篇故事,它暗中讽刺了旧中国不好的现象。

 听说鲁迅小时候很苦,可以从他居住的环境看出来,他的家很破旧,几乎没睡过一次好觉,但却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下成为了一位大作家。很多的作家、发明家、科学家……他们都是从困难中走过来的。这次旅游使我成功找到了“鲁迅”,也让我找到了他笔下的人物。

 人的一生必定充满了风雨,但只有经历风雨的人才会成功!


小记者  王晨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指导单位:浙江省青少年校外教育中心   主办单位:温州市少年宫
邮箱:wzsng@126.com(办公室)  wzssng@163.com(信息中心) QQ:361419998   腾讯、新浪微博:@温州市少年宫
培训热线:(0577)88224343   活动热线:(0577)88224465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九山路21号   邮编:325000
浙ICP备060412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