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协会概况 > 分支机构
研学旅行课程如何设计:中国青少年宫协会顾问咨询专委会在成都会商
作者:顾问咨询专委会 | 发布时间:2018-06-21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会议现场

 

  2018年6月5日,中国青少年宫协会顾问咨询专委会主任办公扩大会议在成都市青少年宫举行。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副会长、常务副秘书长周雄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副会长、南京市青少年宫主任曲征宇,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副会长、广州市青年文化宫主任王健平,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副秘书长、成都市青少年宫主任宁宏出席会议。


  会议由顾问咨询专委会主任贾陵京主持。顾问咨询专委会副主任、北京市青年宫原主任冯松青,顾问咨询专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北京市通州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原主任何志东,顾问咨询专委会副主任、广州市少年宫原主任黄南冰,顾问咨询专委会副主任、沈阳市青少年宫原主任韩然赫,顾问咨询专委会名誉委员、成都市青少年宫原主任汪绍根,顾问咨询专委会名誉委员、重庆市少年宫原主任邢真理,顾问咨询专委会名誉委员、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原主任金娟娟出席会议并讲话。


  特邀代表北京市青年宫原主任苏芮祥,上海市青年宫原主任李海民、原副主任杜国安,哈尔滨青年宫原主任刘传新,广州市青年文化宫原主任冯均松,广州市青年文化宫原主任莫伦通参加会议,畅谈30年前筹建成立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的难忘经历和之后的发展壮大历程。


  周雄在讲话中,代表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和李文革会长,向各位老同志为全国青少年宫事业发展壮大做出的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国宫协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协会深化改革方案(草案)》要点和关于中国青少年宫事业开创70周年及中国宫协成立30周年相关活动的设想。希望各位老同志继续关心中国宫协的发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共同推动全国青少年宫事业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考察了成都市青少年宫九里堤校区抗震体验馆和锦城公园校区的建设发展情况,观摩了该宫原创的大型儿童舞台剧《遇见太阳》,与青年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实地考察了该宫开发的研学旅行课程“天府文化”。该研学课程包含川剧精髓、革命火种、邛窑遗韵、川西民俗四个板块,充分挖掘成都周边的文化资源精心策划。研学每到一处,还邀请相关专家分别举行了《走近中国川剧,共享戏曲魅力》《红军长征进四川的历史回顾与现实启示》《邛瑶的前世今生》《川西民居与川西民俗》等专题讲座,以加深对“天府文化”所包含的川剧文化、红色文化、邛窑文化和川西民俗文化的认识和理解。同时,还就该课程的研发情况,进行了《青少年研学旅行项目的组织与实施》汇报讲座。顾问咨询专委会副主任冯松青、何志东、韩然赫等专家,对研学课程分别进行了点评,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细化课程设计提出了建议。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部部长陈立红参加会议和相关活动。


 

与会嘉宾踊跃发言,热烈讨论


 

研学旅行课程:参观邛窑遗址博物馆


 

专家代表冯松青点评研学旅行课程


 

与会嘉宾合影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