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老栏目 > 老工作动态
中国宫协秘书长办公会会议纪要〔2017〕7号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6-19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办公会既要.png


中青宫协秘〔2017〕7号



  6月5日下午,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召开2017年第7次秘书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深化改革工作推进方案》和各组成员职责分工。

  会议指出,推进协会深化改革,是迎接协会会员代表大会和成立30周年的大事,是协会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对协会未来事业的发展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工作组全体同志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承担起职责。会议总结了前期工作情况,完善了《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深化改革工作推进方案》,细化了各组成员的职责分工。

  会议指出,工作组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青少年工作的指示,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群团改革的部署,把习近平总书记青少年工作思想作为推进协会深化改革的根本遵循,努力落实中央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关于青少年宫工作的要求。

  会议要求,必须认真把握团中央书记处对协会工作的要求和傅振邦同志去年以来、特别是在今年中国宫协理事会上关于青少年宫和协会工作的指示,切实把团中央书记处要求落实为推进协会改革的具体措施。要科学实施,推动共识,要按照新中心的职能定位和协会改革工作目标、思路、路径,把握政策、问题、需求、服务四个导向,围绕提升协会服务能力,广泛进行调研,多倾听会员单位意见建议,提出有实践基础、可实施执行、能形成共识的措施。

  会议要求,要分工负责,团结合作。各工作小组要按照工作方案,确保职责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人,按照进度安排完成好相关任务,各小组组长要承担起本组工作的第一责任,小组成员要积极主动。综合组要负责做好立项、统筹协调和相关服务,联络组要收集整理好会员单位的意见与建议,文件起草组要在学习、思考和调研的基础上完成好各文件的起草。会议强调,工作组的同志来自协会秘书处新调整后的各内设机构,要相互配合,在协会工作多年的同志要把宝贵经验与新参与协会工作的同志分享,新参加到协会工作的同志,要抓紧学习,尽快熟悉工作、担当责任。大家要珍惜协同奋进的机遇,共同努力推进好协会深化改革的各项工作,为今后事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对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明确:一是各小组要尽快制订和提出具体工作推进计划,报领导小组核准后实施;二是要不等不靠,在已有《协会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基础上,起草《协会改革方案》《协会改革方案说明》和《协会章程修改建议》《协会章程修改说明》等工作可同步进行,及时交流、共同推进;三是要高度重视和尽快开展相关调研,在充分征求各会员单位意见与建议的基础上,保质保量完成好这项艰巨而光荣的任务,以实际成果迎接协会会员大会和成立30周年。

  会议听取了吉南、马英伟、季琳、陈立红、安婷等五位同志按照《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深化改革工作推进方案》,结合各自工作分工与实际,做好下一步相关工作的思考和建议。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