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老栏目 > 老工作动态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长办公会(专职)会议纪要第44次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11-22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长办公会专职

 

会  议  纪  要

 

44

 


10月26日下午,李文革同志主持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2018年第44次会长办公会专职,会议内容如下。

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

会议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题学习,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进行学习研讨,与会同志们逐一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全面深化改革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科学社会主义迈向新阶段、当今世界经历新变局的时代条件下进行的。习近平同志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以更宽广的视野进行统筹谋划、顶层设计,把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同推进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实现国际关系民主化法治化结合起来,体现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意识、担当意识。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和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聚焦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坚决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书写了在新形势下将改革开放不断推向前进的历史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科学把握改革与创新的辩证统一关系,指出创新是发展的新引擎、改革是必不可少的点火器;全面深化改革就是要为创新拓宽道路,把创新引擎全速发动起来。这些重要论述打通了改革与创新的内在逻辑,激发出强劲的创新力,促进改革与创新同向发力,推动现代化建设内外联动。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完善工作机制,压实主体责任,提高思想自觉性,形成共识抓好落实。要准确把握协会工作职能定位,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方法论推动协会事业改革发展,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始终坚持做好少年儿童的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充分体现中字号、团字号、少字号单位的作用,为党做好青少年工作。要落实到工作服务中,以自我革新的意识,从严从严的作风,钉钉子的精神,深刻认识我们肩负着重大的政治功能和工作责任,潜心研究工作内容、创设工作载体,积极探索创新,打造服务项目品牌体系,努力在少年儿童全面发展服务中发挥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让少年儿童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思想。

会议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题学习,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思想”进行学习研讨,与会同志们逐一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出发,重视、关心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深刻把握党的青年工作规律,紧密结合当代中国青年运动实践,提出了一系列富有战略性、时代性、开创性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形成了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党的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牢牢坚守“党领导青年”的根本政治原则,始终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要坚决落实从严治团要求,政治上要严,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强协会党的建设,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旗帜鲜明抵制各种歪风邪气,保持清风正气和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协会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各部门要形成明确分工,强化聚焦主责意识。一是要用心学习,深刻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推动动力变革,为党的群团事业、青少年事业做好服务;二是要用心落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协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突出工作的政治引领,更好推动协会事业改革发展;三是要用心建设,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加强队伍建设和机制建设,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在服务基层、联系基层上下功夫,坚决把中央精神和团中央书记处的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

三、审议《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媒介与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候选人员名单》事宜。

会议对《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媒介与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候选人员名单》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决定,通过《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媒介与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候选人员名单》,由媒介与教育中心项目一部按照会议精神,征求候选人员所在单位意见后,按程序做好相关工作。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