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老栏目 > 老工作动态
全国青少年宫系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践教育交流会在长春举办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11-26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23日至24日,由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和共青团长春市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全国青少年宫系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践教育交流会在长春市举行。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副会长赵继新,共青团吉林省委副书记郑伟峰,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赵首沣,共青团长春市委书记丁佳以及相关方面领导,全国青少年宫系统以及社会相关教育机构工作者代表、相关专家学者、长春市部分师生代表等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赵继新表示,举办本次活动,旨在汇聚全国青少年宫系统和相关教育机构从事传统文化教育的工作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精神,推动大家更好地将思想统一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求上来,推动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团十八大、全国教育大会相关部署,交流、推广各地在青少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成果和经验,推动宫协系统广泛深入开展青少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实践体验活动,更好回归实践育人、育社会主义新人的初心。 


图片2.png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副会长赵继新致辞)


  会议期间,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 党组成员、教务长李道湘做了“文化自信在当代中国的重建”主题报告,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中国书法研究院副院长李鑫华做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加强汉字书法教育”的主题报告。来自全国各地青少年宫及相关青少年教育机构的代表进行了专题分享交流。与会人员参观了由吉林长电企业集团建设的“牵手未来 全国青少年文化艺术教育实践基地”——长春中发教育大厦,对基地的运营项目进行了考察。


图片3.png


(与会领导嘉宾及少年儿童代表共同按动双年展长春巡展启动球)


  会议期间,第四届全国少年儿童书画双年展优秀作品长春巡展活动同时启动。主办方精心挑选了108幅书画作品与长春市少年儿童书画爱好者见面。活动现场,著名书法家李鑫华、著名画家周同祥与来自长春市中小学的书画爱好者亲切交流,指导孩子们现场创作。至12月2日,巡展将在中发教育大厦继续面向长春中小学生开放。 


图片4.png


(李鑫华专家指导孩子们现场创作)

    

  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积极推动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实践教育,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联合有关机构,启动了“牵手未来·传承文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促进计划,该计划的主要内容是:推动专业工作者队伍建设;推动优秀作品的创作和传播;推动传统文化教育与实践体验基地建设;推动主题实践体验活动的开展和推动筹建相关专项基金,支持相关工作的持续、广泛开展。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