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老栏目 > 老工作动态
“牵手未来”红领巾好书校园行活动在京举行为孩子们讲述科普绘本中的“中国力量”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11-01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10月29日下午,‘牵手未来’红领巾好书校园行系列活动——科普绘本中的‘中国力量’在北京市东城区体育馆路小学举行。活动邀请《中国力量·铁路通车了》科普绘本作者徐凯、中国交通建设集团高级主管,为师生进行了《科普绘本中的中国力量》专题讲座。


图片1.png 


  徐凯以中国援助肯尼亚独立以来的首条新铁路——蒙内铁路建设的故事为切入点,为同学们深入浅出讲述铁路建设发展历史、铁路和桥梁工程知识、蒙内铁路对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作出的创新与努力,以及洋山港超级港口、港珠澳大桥等其他“中国力量”工程的知识。现场孩子们积极踊跃的提问和回答问题,对中国科技力量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通过徐老师的讲座进一步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讲座结束后嘉宾与师生一起参观了“中国力量”科普绘本专题展览。


  学校特别聘请徐凯为“校外辅导员”。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副总经理袁建锋代表出版社向北京市东城区体育馆路小学大队部赠送了1000余册精品儿童书籍。


图片2.png 


  《高铁出发了》《铁路通车了》《超级大港建成了》是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联系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中国交通建设集团等多个单位共同策划、编写的“中国力量”原创科普绘本中的一部分。是入选“牵手未来”红领巾好书库首期书单的优质图书。绘本从孩子们熟悉的、身边的科技成就切入,讲述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伟大成就,让孩子们真实感受属于我们祖国自己的骄傲,在轻松愉快的科技知识学习中茁壮成长。

 

 图片3.png


  “牵手未来”红领巾好书校园行系列活动是“红领巾阅读推广计划”活动的重要内容,由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联合中国版协科技工委,以及国内数十家权威出版社联合发起实施,相关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活动。好书校园行系列活动以后将在各地展开,通过专家进校园讲座、参观展览、图书共读等活动,促进优质童书的传播分享,让孩子们真正的爱上阅读,并从中汲取所需的知识,在学习中不断的健康成长。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媒介与教育中心主任、中国青少年宫协会阅读推广部部长季琳,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副总经理袁建锋以及北京市东城区体育馆路小学约20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校园行活动。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儿童青少...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儿童青少...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