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老栏目 > 老工作动态
“牵手未来”红领巾影视文化促进计划项目签约座谈会在京举行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10-24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201810月18日,“牵手未来”红领巾影视文化促进计划项目签约座谈会在京举行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办公厅主任边保华,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孙聚成,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院办处长张雁,原中国电影局副局长、电影家协会微电影工委会主任谷国庆,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办公室主任牛彤,中国传媒大学动漫学院书记贾秀清,著名作家虹影,著名影评人杨劲松,中国电影家协会特技人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王一晨,中国电影家协会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助理张哲堃,欣正红影(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宇,春秋时代(天津)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建民,大地院线公司副总经理燕羽,廊坊市青少年宫主任徐浩然,中国青少年广播影视网执行主编刘洋、北京市青年宫剧场负责人王艳等校外教育专家、影视行业专家参加了座谈。中少发展媒介与教育中心副主任周长征主持会议。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孙聚成表示,帮助孩子们成长得更好,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合作双方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团中央和全国少工委有关工作要求,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努力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和全面发展。


  他指出,红领巾影视文化促进计划项目的筹划实施要紧密结合孩子们的需求,结合市场需求,正确引导市场;要尊重市场规律、尊重孩子们成长规律、尊重社会发展规律;要争取社会各方面的支持,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共赢,坚定不移地开门办“红影”、整合多方力量办“红影”,回馈社会办“红影”。希望红影计划要多出作品、出精品、出效益、出影响,真正能够在中国少年儿童中、在全社会创出影响。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办公厅主任边保华表示,“红影计划”项目座谈会的召开意义非凡,总体表现为“三好”:一是研究少年儿童的德育、美育教育问题的主题好;二是来自各相关行业嘉宾所提出的建议好;三是这一项功在千秋的事业前景好。他指出,少年儿童的教育与民生息息相关,每个家庭都希望自己的子孙后代成为栋梁之才,但是,目前全社会在教育问题上正面临巨大的挑战,“红影计划”正是落实总书记提出的关于“中国梦,少年梦”的具体体现。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思想给我们开启了新的蓝图,我们既有挑战同时又是机遇,我们要抓住机遇,推进事业。中国梦要由少年梦点燃,大战略要从小事做起。新时代召唤新使命,我们要共同拖举少年之梦,点燃少年理想,让孩子们从小立志,茁壮成长。


  欣正红影(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宇表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影视文化作品对于少年儿童身心发展有着重要作用。“红影计划”以“构建平台,服务未来”为宗旨,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是极具社会意义的项目。今后,“红影计划”将以优秀的蕴涵丰富人文教育素材的影视作品为载体,培养孩子们的人文精神,助力成长,引领成才。也真诚邀请大家积极参与“红影计划”,开展儿童影视作品的创作,共同服务未来,共赢合作,共创发展。


  与会专家结合“红影计划”总体发展构想,就影视在少年儿童思想引领教育中的意义和作用等课题展开热烈讨论,并建言献策。大家一致对“红影计划”项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及认可,希望“红影计划”在未来发展中,切实发挥平台服务作用,把握好少年儿童不同年龄阶段的成长特点,通过推出一系列优秀的影视作品引领广大少年儿童从小立志向,有梦想,共同推动我国少年儿童影视文化事业健康发展。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孙聚成和欣正红影(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宇,分别代表合作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181024143840.jpg


微信图片_20181024143847.jpg


图片1.png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