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老栏目 > 老会员动态 > 会员动态
第三届“心随我动”心理健康主题活动——暨2017-2018年度“成长护航”心理健康结对活动启动仪式圆满成功!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12-03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为营造我市未成年人积极、健康、和谐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以更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2017年10月29日下午,第三届“心随我动”心理健康主题活动——暨2017-2018年度“成长护航”心理健康结对活动启动仪式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温州市委、温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温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心乐园)承办,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协办,是心乐园每年一度的大型品牌活动。

“成长护航”伴成长,公益服务赢好评

        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对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度也在不断加强,但生活中孩子们仍会存在一些人际交往、亲子矛盾等心理方面的问题。在过去的一年中,在温州市医科大、温州市康宁医院等五支专业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团市委联合心乐园为我市各县市区的21所学校15000多名学生送去了长达一年的心理健康公益服务,有效缓解了偏远地区未成年人在亲子关系、自信心不足、学习焦虑等方面存在的心理问题,该项服务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团市委副书记邱智强在活动开幕式上致辞,感谢了支持我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关爱工作的各有关单位和个人,也充分肯定了“心乐园”组织的各类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和“成长护航”心理健康校园结对公益活动的社会效益,并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发展打造更多的公益平台。仪式上市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石富兴和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吴彰向新一年度“成长护航”服务团队授予服务旗帜。

“心随我动”欢乐多,公益咨询解困惑

       本届“心随我动”主题活动共设置了亲子团队协作、心理游戏游园、心理咨询、心理测量、公益专卖等五大项目,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我市一千余名未成年人和家长共同参与。参与心理游戏游园的小朋友们充分运转自己的大脑,在一个个运用观察力、记忆力、手眼协调和空间想象能力的活动场地内流连忘返。公益的心理咨询、心理测量等项目,为广大未成年人和家长提供专业服务。全新设计的亲子团队协作竞赛活动项目,意在促进亲子和谐沟通,本项目报名火爆,现场气氛活跃,加油声声不止,汗水与欢乐并行!此外,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康复科及温州市小银河特殊教育学校为他们的康复学员作品设展,现场也有不少的大小朋友积极购买作品献爱心。

       心乐园每年一度的“心随我动”品牌活动,目的不止在于加强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教育、提升温州市民对于心理健康的接纳度,更在于推进我市精神文明教育,进一步为人民幸福、社会和谐作出贡献。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儿童青少...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儿童青少...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