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老栏目 > 老会员动态 > 会员动态
合肥市庐阳活动中心:积极为灾后学生复学做好安全保障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1-09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2018年1月4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雪席卷了合肥。受恶劣天气影响,合肥市庐阳活动中心校园被20多厘米厚的漫天大雪覆盖,严重影响青少年学生校外综合实践活动的开展,也给学生活动带来了巨大的安全隐患。 
     针对近期的低温大雪恶劣天气,庐阳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及时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制定灾情应急预案,采取相应措施,研究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通过单位微信群、QQ群发布雨雪天气温馨提示,确保师生安全,并部署了近期相关应急工作。
     活动中心后勤部及时开展了中心安全排查工作,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处理,重点针对校舍、车棚和高空悬挂物,电路、水管等进行了安全排查和处理,并做好冬季树木防冻保暖工作。同时提前购买了防滑垫、铁锹、扫帚、融雪剂等除雪物资和工具,为即将到来的低温雨雪恶劣天气做好应急准备。
    1月8日,天气稍有放晴,虽然正值全市中小学应对暴雪寒冷天气的停课时间,但是出于对学生复学活动的安全考虑,庐阳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王平,及时号召和组织教师,全员行动,开展铲除清理校园积雪工作。

     一大早,全体教师就在零下八度的校园雪地里积极行动起来。大家挥舞着手中的铁铲、扫帚和铁耙,对户外拓展区、运动操场、活动场地、器械台阶楼梯、校园主要道路进行铲雪除冰行动。任凭脸和手都被冻得通红,任凭积雪沾湿脚面,任凭溅起的雪花飞入脖子,教师们的铲雪热情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大家互帮互助齐心协力,终于在积雪皑皑的校园里为师生出行开辟出了一条条“安全畅行的通道”,彻底清除了校区内重要路段和场地的积雪,为师生们在校园内的活动开辟出了安全的场地。

 中午,经过稍短时间的休息后,教师们再次整装上阵,进行了积雪清理的扫尾工作。大家在积雪彻底清扫完成后,虽然个个满头大汗,汗流浃背,但是看着干净的校园通道,安全的校园场地,挺直摆动的树枝,老师们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这笑容里有看到劳动成果的满足,更多的是为孩子们清扫出了一个安全的场地的欣慰与自豪。

     活动中心通过组织全体教职工积极开展校园扫雪铲冰、主干道全覆盖喷洒融雪剂、对屋顶、树木等重点部位积雪及时处理、清理校园内被大雪压断的树枝、在教学点活动场所楼梯走道铺设防滑垫等安全保障措施,切实为孩子们的灾后复学工作提供了安全保障。

撰稿:朱向明             摄影:徐琛           审稿:张时良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