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老栏目 > 老会员动态 > 会员动态
阜阳市少年宫“我是小小营业员”暑期实践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8-04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为了培养和激励少年儿童亲近社会、学习知识、开阔眼界,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增强吃苦耐劳和团结合作的能力,向公众展示自我风采,8月3日上午,阜阳市少年宫“我是小小营业员,体验生活大楼行”青少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如期举办。

         

  一大早,50名少年宫小学员齐聚在阜阳市百货大楼一楼服务台,开始 “小小营业员”的实践之旅。领取胸牌和徽章后,“小营业员”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电子、食品、服装、书籍、婴儿用品等柜组,在各柜组营业员的讲解下,学习了挑选食品的方法,如:查看成分、含量以及生产日期、保质期;选择电子产品、正版图书的技巧等。在扶手梯前,工作人员向孩子们讲解了乘梯要领,如:不拥挤推搡、不斜身探头等,特别告诫孩子们,电梯的安全按钮不可随意触碰,突发情况时才可按下。在二楼走道,负责安全消防工作人员教孩子们辨别商场各种标识,演示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孩子们学的认真而专注。

        

  岗前培训开始了,企管部的阿姨告诉孩子们,作为一个营业员,讲文明、懂礼仪是基本素质,接待顾客要耐心热情,时刻保持微笑,让顾客满意。简短的培训结束后,50名“小营业员”分成了四队8个组,分别来到商场四层楼8个柜组,入职实战开始。

        

  孩子们整整齐齐的站在柜台沿线,毕恭毕敬的迎接每一位进入商场的顾客,“欢迎光临”的迎宾声清脆悦耳,路过的顾客都不禁多看两眼,并竖起大拇指称赞叫好。销售方面,孩子们各显神通,高招迭出,每一位“小营业员”的表现欲望都极为强烈,不厌其烦地介绍好几种商品,那份热情和执着叫人不忍拒绝。一个小时的实践活动很快结束了,柜组负责人针对孩子们的综合表现进行评定并打分,刘炳余、史尚等十位表现优异、业绩突出的“小营业员”被评为“十佳营业员”,他们的出色表现得到大楼员工和热心顾客的好评。

       

  此次“小小营业员”活动一推出,就受到许多家长和学生的欢迎。家长通过这一活动和孩子有更多的交流,看到孩子认真工作的另一面,给予孩子更多的肯定和鼓励,促进孩子身心健康成长;而孩子们在今天的亲身体验中,直接了解和接触了社会,懂得了工作的辛苦与快乐。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