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老栏目 > 老会员动态 > 会员动态
兰溪市青少年宫选送作品获全国青少年科创绘画奖
作者:洪立平 | 发布时间:2018-08-19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8月19日,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活动在重庆落下帷幕。由兰溪市青少年宫联合兰溪市科协、教育局选送的厚仁中心小学黄佳妮老师指导,潘一帆同学的少儿科幻画作品《古瓷记忆修复机》在这项国家级的比赛中获二等奖。


    大赛主题为“创新·体验·成长”。来自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35个代表队近700名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以及57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国际代表将在重庆参加竞赛、展示和交流活动。


开幕式照片.jpeg


    获奖作品的创意来源于:我的爷爷是一名文物爱好者,时常去全国各地大街小巷搜罗古玩,而我,从小也耳濡目染,对文物也产生了浓浓的兴趣,有一次在电视上看见《鉴宝》一栏目,发现有很多选手带来的古代瓷器年代久远,价值不菲,但多多少少有些破损,真是非常可惜,于是我心中萌发了一个念头,假如有一台古瓷修复机,在古瓷出土时通过机器扫描检测出它的年代,并根据DNA感应到附近丢失的碎片,将它还原到最佳状态,这样便可以减少损失,提高收藏价值!我想,这一定会对我们国家的考古业带来全新的突破!潘一帆同学这样说。


mmexport1534573810047.jpeg


    本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生态环境部、国家体育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自然科学基金委、团中央、全国妇联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亚洲地区规模最大、参赛国别最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综合性青少年科技创新赛事。


    大赛自2018年3月启动以来,共收到各类参赛作品3356项。经初评,共有358项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和201项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竞赛项目入围终评。同时,大赛还将评选出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科学幻想绘画和青少年科技创新优秀作品1599项。

    

    据了解,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前身为1979年由中国科协牵头举办的首届全国青少年科技作品展览。经30多年发展,该赛事每年吸引1000多万青少年开展科技创新课题研究,参加各种交流和展示。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儿童青少...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儿童青少...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