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老栏目 > 老会员动态 > 会员动态
衢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磐安行之放学娃农场自然教育农耕研学夏令营圆满结束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8-21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我叫周嘉鑫,来自衢州市东港学校。这次有机会来磐安参加夏令营,我感到十分激动。在夏令营活动期间,我体验了农耕生活,结交了许多好朋友,在结营仪式上,我还带领本小队出色地完成了展示活动,特别开心!”


    7月11日,来自衢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40名营员,怀着和周嘉鑫小朋友一样的期待和热情,带着家长的嘱托和信任,踏上了磐安夏令营旅程。对孩子们来说,夏令营永远都是令人激动和向往的。因此,就算起的再早,他们都能一直情绪激昂。一路上,都能听到他们哼着各式小调,讨论着最近彼此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各种新发现,当然最少不了的就是关于这次夏令营的种种好奇。


    来到磐安,第一站是双峰乡大皿村。孩子们入住了民宿,并且自己动手整理内务,提升了动手实践和自理能力。下午,孩子们分成小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参观了德清堂,学习传承孔子文化和羊氏家训。在节孝坊,老师为孩子们讲解古代礼教制度,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晚上露天电影,体验了一把农村放映生活,不亦乐乎。


    不管前一天睡得多晚,第二天同学们依然早早地起来,因为有期待!通过实地认识野菜野果传统农作物和农具,孩子们学到了不少传统农耕文化知识。之后大家个个展示自己的拿手绝活,每个团队分工合作,用亲手采摘的蔬菜,自己烧制午餐。切菜、生火、炒菜......忙的不亦乐乎。随后还参加了拔河比赛、同心鞋比赛、划船等游戏项目,团队同心合作,孩子们的友谊更加深厚了。快乐的夏令营第一天很快就过去了,在享用了美味的双峰特色美食之后,伴着薄暮余晖,大家开始自制多彩T恤,孩子们发挥无尽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用手中的画笔,绘制多彩的T恤。孩子的世界是彩色的,他们专注的眼眸才闪闪发亮。


    最后一站是大盘山博物馆,第一时间,他们就被这里所吸引。参观了动物标本,学习了中草药。伴随着欢笑声和惊叹声,孩子们在游览中尽情释放快乐。趁着空隙,本次夏令营还表彰了优秀的小营员,颁发了奖励。


    三天的时间过得很快,即将回程,同学们显然还意犹未尽。不过,这次夏令营我们用照片和文字记录了下来,满满的记忆不会丢失。


    据悉,本次夏令营秉承“生活即教育,社会即课堂”的理念,让青少年儿童在大自然草坪上、田地中体验学习,体验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农耕生活,完成集学习、娱乐、实践于一体的农耕文化教育活动。旨在让孩子们在团队游戏、团队节目讨论等项目中增强自身的优良品格,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和野外生存能力;通过独立自主的农耕生活体验,让青少年儿童感受生活,感恩父母,收获智慧,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者、继承者、弘扬者!


文字:徐燕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儿童青少...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儿童青少...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