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老栏目 > 老会员动态 > 会员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最美教师”——泰州市少年宫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活动​
作者:少年宫 | 发布时间:2019-06-06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IMG_8818(1).jpg


  6月5日上午,泰州市少年宫党支部召集全体教师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做新时代最美教师”主题党课活动,支部书记张忠主讲了本次党课。


IMG_8807.jpg

  

主题党课分为六个环节:一、重温誓词,牢记使命;二、榜样引领,凝聚动力;三、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四、学习践悟,有所作为;五、脚步铿锵,齐唱梦想;六、寄语未来,激励前行。活动在全体党员的庄严宣誓声中拉开序幕。随后,全体党员、教师观看视频《2018寻找最美教师——颜业岸》,见证了一位美术老师用舞蹈改写人生轨迹,圆孩子们艺术梦的奇迹。






接着,党员教师代表汤颖、申慧惠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她们自己的青春故事,诠释了“习惯优秀,追求卓越”的少年宫教师精神。党员教师代表王志华和徐秋珩老师充满激情的表态发言,传达了少年宫人强烈的责任担当、追求梦想的智慧和自信向前的铿锵脚步。


IMG_8793.jpg

  

歌曲《不忘初心》那昂扬向上、大气蓬勃的主旋律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教师投身校外教育事业的初心,激励着大家在任何时候、任何境地都要坚守最初的那份信念,最初的那个梦想,最初的那份追求。

  

最后,支部书记张忠作总结讲话。她说:“十九大的召开,开启了一个新的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攻坚克难、强基固本、治国理政方略渐次展开,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逐步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时代……”。

  

张书记号召全体党员教师在新的时代要担负起新的使命,在新的时代要承担起新的责任,在新的时代要教好书、育好人,为祖国培育好人才,注入“师德能量”,永远充满斗志地行走在“教书育人”的征途上。

  

她从三个方面阐述了怎样做新时代最美教师: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二要坚持学习,用学习实现党性修养有提高、服务有热情,用学习实现自身素质有提升、工作有激情,用学习实现自身业务上水平,效率有提高;三要敬业奉献,让三尺讲台成为自己闪光的舞台,让批批桃李成就自己的教育事业,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我们的教育下成长为祖国的栋梁。

  

同时,要求全体党员教师以今天的党课为新的起点,牢记入党誓词,牢记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谆谆教诲,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守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乐于奉献,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崭新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校外教育事业中,用爱照亮孩子的内心,用爱点亮祖国的未来,努力争做新时代最美教师。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