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老栏目 > 老会员动态 > 会员动态
献礼新中国70华诞丨徐州一群“红孩子”行走7地,寻访新中国红色足迹,宣讲党的历程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8-27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人小志气大,爱国走天下。20198月,徐州团市委、市少工委指导下,徐州太阳花实践体验基地组织太阳花红色研学团,实施献礼新中国70华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红色研学活动,队员们从徐州出发,行程2500余公里,走进山东枣庄、济宁、济南,天津,北京,河北北戴河等地寻访新中国红色足迹,沿途以文艺演出的形式,宣讲习爷爷对少年儿童提出的希望和要求,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

 

在江苏徐州,队员们在音乐厅老师指导下精心排练了《致敬伟大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文艺节目。走进王杰部队王杰班、王杰荣誉室,在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刘筱婕等带领下,一起了解英雄的事迹,分享王杰的故事。走进铜山街道梅园社区,进行了首场文艺演出和宣讲活动。



在山东枣庄,队员们走进铁道游击队纪念园,了解隶属于八路军“一一五师苏鲁支队”的铁道游击队以薛城为中心,依靠群众,开展游击战术,与日本侵略者展开浴血奋战,奏响了民族救亡的最强音的故事。寻访了洪振海、刘金山等游击队员努力团结人民,用鲜血和生命夺取胜利的故事。



在山东济宁,在羊山革命烈士陵园,队员们走进鲁西南战役纪念馆,去感受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的揭幕战——鲁西南战役,特别是羊山战斗的惨烈。通过“一面党旗”“侦察排长的‘歪把子’机枪”等看到了人民解放军在党的领导下前赴后继,英勇斗争的故事。在王杰烈士纪念馆,队员们寻访王杰叔叔的英雄事迹,队员吕宇森还带领队员们在王杰雕像前宣读了“给王杰叔叔的一封信”,表达了发扬“两不怕”的精神,用实际行动传播王杰精神的决心。



在山东济南,队员们走进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在讲解员阿姨带领下,参观英烈厅,了解革命先烈的头像和光荣事迹,感受到了革命战争年代艰苦的岁月及济南战役进程中的残酷场景。队员们在齐鲁文化广场进行文艺演出,讲述自己寻访的故事,播放《画说党史》介绍党的历程,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走上街头发放《我们的“大朋友”习近平》读本。



在天津平津战役纪念馆,队员们走进胜利广场、主展馆、多维演示馆和军威园等观摩了毛泽东主席与周恩来总理关于平津战役决战方略的手稿,小至总理在西柏坡用过的钢笔,聂荣臻在前线使用的毛巾。寻访到了“地下党员傅冬菊”“一件大衣”“支前模范戎冠秀”等故事。



在北京,队员们来到天安门广场,瞻仰了人民英雄纪念碑和雄伟壮丽的天安门城楼。在老师的带领下,诵读了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队员们感受到了中国人民近代以来民族解放和独立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和巨大牺牲,也感受到了近现代中国的伟大进步与发展。他们走进北京市公安局某特警支队,进行了文艺演出,开展了“我向警察叔叔敬个礼”“握握警察叔叔最美的手”等活动。



在河北北戴河,在秦皇岛玻璃博物馆队员们在馆内穿越时空,了解古代玻璃发展及中国当代玻璃工业的发展,感受璀璨神奇的玻璃世界。感受了耀华玻璃历经几十年的蹂躏,在1949年扬眉吐气的精气神,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当代玻璃工业的辉煌成就。在秦皇岛港口博物馆,队员们知道了秦皇岛百年大港悠久的历史文化以及它一路走来的风雨路程和历史变迁,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迅猛崛起的发展态势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


感谢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团中央全国北戴河青少年活动基地、团山东省委山青世界青少年活动中心、共青团北京市公安局委员会、山东济南青少年宫常青世界营地、山东枣庄青少年宫、北京乐多港基地等基地,在队员们研学途中提供的指导和帮助。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