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老栏目 > 老会员动态 > 会员动态
永川青少年活动中心“情暖童心·流动少年宫”特色课程走进来苏小学关爱关门山村贫困儿童
作者:永川青少年活动中心 | 发布时间:2019-11-22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11月22日,永川青少年活动中心“情暖童心·流动少年宫”特色培训课程走进乡村校园来苏镇来苏小学,为关门山村的孩子们带去泥塑、西洋管乐、舞蹈、声乐、讲故事等5项特色培训课程。活动让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体验中收获喜悦,收获希望,收获成长中无比珍贵的记忆!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永川区委、永川区少工委主办,永川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永川通、香喷喷故事团协办,并得到了重庆俊豪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力支持。

image.png


11月22日,对于孩子们来说是意义非凡的一天。得知我们的到来,孩子们一大早就在操场上候着。一下车就围了过来,“叔叔阿姨们,早上好!”“欢迎你们!”孩子们拉着我们又蹦又跳,欢呼雀跃。

 

image.png

(孩子们热情的欢迎老师们的到来)

泥塑


image.png

泥塑余丽老师是永川青少年活动中心“泥塑手办”工作室的创始人,她耐心的指导孩子们进行创作,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章鱼,孩子们笑得合不拢嘴。五年级一班的李凌峰同学激动地说:“我以前都没见到过这种泥塑,还可以捏这么多东西,这也太有趣了吧,让我学习泥塑有了浓厚的兴趣” 。

 

 image.png

 


西洋管乐

image.png


西洋管乐,授课教师是喆喆管乐工作室的杨竣喆老师。西洋管乐的体验课程学习了管乐团的长笛,萨克斯小号等,让孩子们初步对管乐进行了解,然后欣赏了完整的管乐演奏作品后学习了基础的演奏技巧,通过体验孩子们对西洋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image.png


舞蹈

 

image.png


队形要整齐,腰部和手臂的摆动要协调。老师做着示范动作,同学们学习的有模有样,每个动作都非常认真~蒋志敏老师在永川青少年活动中心授课多年,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


image.png

声乐


 image.png


李永是永川青少年活动中心声乐老师。她生动地向孩子们讲述了音符节奏,还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示范着唱歌的技巧。孩子们在李老师的指导下,从短短的一个小时,呈现出了一个小小的节目。

 

 image.png


来苏小学 声乐班 小朋友节目《虫儿飞》

香喷喷故事团


image.png

 

校外情怀 精准扶贫


image.png

 

当天,永川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彭贤惠、来苏镇关门山村委会的驻村领导们共同为来苏小学关门山村的同学们送去了精美的助学礼物。(通讯员:郑凯航)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