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老栏目 > 老会员动态 > 会员动态
四川攀枝花市少年宫打造四大品牌助力成就梦想
作者:攀枝花市少年宫 | 发布时间:2020-01-02 | 来源:攀枝花市少年宫少年宫协会

攀枝花市少年宫打造青少年儿童艺术检测高地

四大品牌助力孩子成就梦想


四川攀枝花市少年宫自2007年成为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美术学院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考点以来,一直秉持规范、科学、公正、权威工作原则,被授予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优秀工作站。市少年宫本着普及艺术教育、增强孩子们的艺术素养、为孩子们搭建一个安全、有序、权威的展示平台,为我市艺术教师提供一个交流学习场所为目的,助力我市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再上新台阶,市少年宫又取得中央音乐学院川渝考区、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攀西考点资质。

  目前,市少年宫同时具有中央音乐学院、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美术学院、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四家权威单位定点考级工作站。

中央音乐学院

微信图片_20200102090121.jpg

中央音乐学院考级委员会是由音乐各专业的教授和专家组成的音乐考级机构,组织与领导音乐各专业的水平鉴定与考核工作;始终秉持严谨的学术作风,在严格、科学的组织管理下,已发展成国内最具权威、覆盖较广,有一定国际影响力和具有科学、系统、完善体系的社会音乐考试机构。开设有钢琴、小提琴、声乐、二胡、古筝、笛子、吉他、萨克斯、低音提琴、中提琴、“全国音乐素养等级考试”(音乐基础知识)等30个专业的考级;已覆盖全国及港澳台地区,先后设立承办机构60多个,海外考点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日本6个国家的22个城市。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委员会,是中央直属院团中最早开展跨省考级的单位,也是中央直属院团在全国唯一一家综合性、权威性的艺术水平认证机构。考级委员会有系统规范的教材、严谨的教学培训规划、科学的等级考评制度及各个专业的资深考官;形成一个可对不同专业、不同层次、不同群体的完整的艺术测评体系;确保让音乐、舞蹈、朗诵社会艺术水平的认证,更加具有学科性、权威性和公正性。

中国美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术水平考级中心以中国美术学院强大的专业学科优势、雄厚的师资力量为依托,本着以普及艺术教育,提高国民素质为宗旨,强调公开、公正、公平和自愿应试的原则,为社会提供服务。考级科目设有中国人物画、中国山水画、中国花鸟画、漫画、软笔书法、硬笔书法、素描、速写、水粉画、水彩画等十个科目。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为文化和旅游部直属公益二类事业单位,主要承担为文化艺术的发展、普及、推广做好服务管理工作的职责。具体职责包括:组织实施文艺演出和文化艺术等活动;开展美术创作研究与学术交流工作;开展影视制作与推广工作;组织实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工作;开展文化艺术人才培训工作;开展文化艺术大数据库的建设、管理等相关工作;负责文化创意产业以及“互联网+”、“文化+”等开发与应用工作;组织开展文化及跨界融合领域相关工作;承担国家课题的申报、管理、实施等相关工作;完成文化和旅游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102090321.jpg

2019年11月7日,中央音乐学院举办川渝考区(市少年宫考点)骨干教师(公益)视频师资培训班,市少年宫积极组织我市优秀音乐教师参加此次培训,培训专家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对教材进行讲解并与教师们进行实时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102090420.jpg

 为了帮助广大教师更好地把握和教授中央音乐学院古筝考级教材,指导考生在考试中取得满意成绩,中央音乐学院川渝考区于2019年11月13日举行古筝考级教材8-9级曲目讲解的教师师资视频公益培训班,市少年宫积极组织我市优秀古筝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102090521.jpg

攀枝花市少年宫全体教职员工将以崭新的面貌,“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团结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以“德艺双馨”的肢体语言,春风化雨滋润桃李,开启孩子们的艺术人生;在点燃孩子们梦想的道路上,牵着希望,走进孩子们的心房,和孩子们一起飞翔!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