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老栏目 > 老会员动态 > 会员动态
兰溪市少年科学院被评为浙江省青少年校外教育优秀社团
作者:共立平 | 发布时间:2020-01-04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1月3日,根据浙江省青少年校外教育优秀社团评审结果公示的通知,经专家评审,兰溪市少年科学院被浙江省青少年宫协会、浙江省校外教育中心评为优秀社团。据息,全省共有59个校外教育社团参与评选,共评选出15个优秀社团。


兰溪市少年科学院是由团兰溪市委、兰溪市教育局、科协、少工委等部门于2008年10月创建,以青少年为服务对象,以校外教育阵地为依托,以鼓励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培养观察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提高科学素质,丰富活跃青少年课余生活为目标的功能性社团。


几年来,兰溪市少年科学院在各级组织领导,秉承少先队组织的 “星星火炬”的光荣传统,按照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提出的“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 的殷切嘱托,以体验教育为基本途径,广泛开展课题研究、雏鹰争章、城乡手拉手、科技体验营等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实践活动共计60会场次,参加活动的“小院士”、“小博士”3000余人次。


积极营造用科学的氛围,搭建学科学的平台,创设多渠道科技教育途径,创造爱科学的环境,激发学生勤于思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热情。2018年振兴小学的小院士唐奕卓被中国少年科学院聘为中国少年科学小院士荣誉称号,同时小课题《猕猴桃和谁最先熟》获得了全国一等课题;汪高中心小学小院士谭丽佳的科幻画作品《天然彩色制衣》获得第十五届宋庆龄少儿发明奖优秀科技绘画奖(全国共评出绘画作品30幅)、厚仁中心小学小院士潘一帆的少儿科幻画作品《古瓷记忆修复机》荣获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实验小学小院士姚宇轩的科幻画作品《污水净化飞行仪》荣获第四届全国少年儿童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实验小学小院士董乐淘的小发明作品《农用定时驱鸟器》荣获浙江省第31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还有60多名少科院的“小院士”、“小博士”获得全国、省、市各种奖项100多项。通过组织各类科技类竞赛,开阔他们的科学眼界、培养科学意识、启迪科学精神,增长科学知识。


少年科学院成立后,得到了少年儿童和少年儿童工作者的积极支持和广泛关注。先后评出小院士60名、小博士120名,命名了三批20个科普实践基地。    


兰溪市少年科学院的主要任务是组织培训科技辅导员;通过开展科技培训、实践、竞赛和争章活动,向青少年普及科技知识,发现培养优秀少年科技人才;开展校外科技教育理论研究;开展科技创新交流活动;传播最新科技成果。


  
5c946071bac8ee0f298eba85a5c401e.jpg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