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 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信息 >正文
这个清明,小记者“Do都城”里寻春天、探民俗
作者:zln    发布时间:2016-04-07     来源:体验部     点击数:180

 

  “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古时的牧童为贪杯的文人指明了方向,而这个清明节,“Do都城小记者联盟会”的成员们则要说一说“敢问快乐何处寻,他们直指‘Do都城’”。2016年4月2日下午,26名小记者们来到了“Do都城”不仅体验了春系列手工肥皂的制作、也在清明主题活动中穿越回古代体验了一把传统民俗。


寻春天、探民俗
  选取模具,融化皂基,放入花朵和树叶,倒入皂基固定材料,最后放入冰箱冷冻等待正品。这就是手工肥皂春系列的制作过程了。不过,在创造十足的小记者们手里,同样的流程做出的成品可是花样百变。不信,你看!
  在清明节,“Do都城”内自然少不了传统文化的元素。小记者汤汪涵、张圳、张凯、陈果立马就组成了蹴鞠小队。穿上汉服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比拼。另一边,小记者牟依诺正和大部分女孩子一起在杭州市风筝协会的陆佑授师傅的指导下DIY风筝,依诺放弃了图案模板,决定自己来创意一番。而具备小吃货特性的另外一批小记者自然是不会错过自制花样清明果了。


清明节的小知识你知道吗?
  快乐的体验之余,小记者也没有忘记采访城内的市民。清明的小知识你知道多少呢?在“Do都城”与杭州博物馆联合推出的清明知识竞赛中,小记者们观察、采访了市民,发现大家对于传统文化节日的来源、民俗并不是很熟悉。单说今年的清明节在几号就难倒了一大片市民。小记者浩浩采访的一位市民就说,课本里也有不少传统节日的知识但是自己老是记不住,这次在闯关中很自然地就记住了。


  经过半天的体验、采访,每个小记者都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是清明节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每个中国传统文化的节日期间,“Do都城”都会推出不一样的特色活动,期待你和小记者们一样在体验中有所成长,有所收获!


详情见Do都城网站replacement_www.doducity.replacement_com

 
指导单位:浙江省青少年校外教育中心
主办单位: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杭州青少年宫)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昭庆寺里街22号
电话:0571-86510249 传真:86-571-8582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