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活动快线  教育培训  学生作品  教育科研  领导关心  友好往来  本宫风采  社团展示  荣誉展示  百科集装箱  禁毒展厅 
各宫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宫动态>
海盐县青少年宫组织学员走进文溪坞开展综合实践活动
作者:海盐县青少年宫    发布时间:2016-04-10     来源:海盐县青少年宫     点击数:136

在万物复苏的4月9日,海盐县青少年宫带领孩子们来到文溪坞开展综合实践活动。

8:20,兴奋的孩子们首先乘车来到文溪坞。一下车,干净的马路、美丽的风景一下子吸引了大家。来到农耕文化陈列室,展现勤劳智慧的秦山人民长期以来在生产、生活、人文、习俗等方面传承下来图片和实物,让孩子们体会到了优秀的传统文化。随后的活动是登隐马山,隐马山属于典型的江南丘陵山坡,山势低矮,特别是这个季节很适合登山。看似不怎么高,但是要真正完成整个登山活动,也具有一定挑战性。只到半山腰,很多孩子都已经是满头大汗,口干舌燥,但是没有一位孩子退缩,稍作休息后,全体学员都登上了山顶。在山顶,远眺村庄,孩子们充分体会到了什么是“尽收眼底”,什么是一望无�省�

11:00,孩子们来到万奥农庄,休息就餐后,开始游戏。在经过自由分组后,各组的孩子们开始制作“无敌风火轮”,大家分工负责,相互合作,将报纸连接起来。不一会儿,三个“风火轮”制作完成,开始比赛。每组的12位学员,整齐排列在“风火轮”内,小心翼翼,齐心协力,慢慢移动。“这个活动太有意思了,我体会到了大家心一定要齐,每个人都要听指挥,不能开小差!”活动后,小妍同学兴奋地向队友诉说着。

接下来的“保龄球”、“点球大战”也很精彩,牢牢地吸引住了大家的注意力。

13:30,孩子们在万奥农庄导游的带领下参观了整个庄园,让孩子们直接接触现代化农庄的场景、设施与设备。

让孩子们最兴奋的是最后的草莓采摘。走进种植草莓的大棚,孩子们一下子兴奋起来。“哇,这么多的草莓啊!我看见了一个又红又大的草莓!”孩子们三五成群,自由结伴,尽情地品尝着美味,体验着劳动的乐趣。“不能采颜色太深的,这样的草莓吃起来有‘酒味’,要采颜色鲜红的!”孩子们带着自己的疑问和发现在田间认知、探寻、实践、学习,收获颇多。在整个采摘的过程中,老师们也积极地参与,给予孩子相应的指导和帮助。

到了约定时间,孩子们都带着采满的一篮篮草莓来到出口处,激动、满足溢于言表。

“今天真累!但是太开心了!我明年还要报名参加!”“爬山很爽!游戏活动也很爽!吃草莓采草莓更爽!”……在回程的车上,孩子们七嘴八舌地表达着自己一天的感受。

一天的采摘活动结束了,同学们不仅走进了大自然,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放飞了心灵,还体验到了收获的乐趣,了解了草莓的生长过程,而且同学之间也多了些学校之外的交流。

1.jpg

3.jpg

 

5.jpg

返回到顶部
各宫动态
·【安吉县青少年活动中心】 快乐假日︳第一届乐那春耕文化节活动!
·【海曙宫】世界地球日|守护地球不止今天
·【海曙宫】少先队海曙区红领巾学院——寻名人古迹,绘千年古塔研学写生实践活动
·【温岭宫】畅享科技 赋能创新
·【温岭宫】“极目楚天,共襄星汉”2024中国航天日活动在市三中举行
·【温岭宫】踏春而行,游有所学
·【湖州宫】湖州市少先队队长学校顺利开展“世界地球日”活动
·【湖州宫】红领巾公益课堂顺利开展“玩转科学创未来”两轮平衡车手工制作活动

指导单位:浙江省青少年校外教育中心 主办单位:浙江省海盐县青少年宫 技术支持:青少年宫在线[www.qsng.cn]
地址:浙江省海盐县武原街道枣园西路170-1号 电话:0573-86022203 Email:haiyanqsng@126.com
浙ICP备05073540号-1
Copyright@2005 http://hy.qs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