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老栏目 > 老会员动态 > 会员风采
沁水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圆梦蒲公英——乡村孩子看县城”主题活动剪影(一)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3-18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发我县中小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爱大自然的情感,培养他们热爱科学、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同时,为了缩小城乡孩子间的差异,让乡村孩子享受到与城里孩子均等的优质校外教育资源,青少年活动中心于3月15日开展了“圆梦蒲公英——乡村孩子看县城”主题活动。活动第一站定于郑村中心校。三十余名品学兼优的小学生参与了这次别开生面的校外学习之旅。



教育局郝金龙书记做动员讲话


活动中心任小强主任致辞

郑村中心校成书强校长讲话



给孩子们送上我们精心挑选的纪念品

出发了!!

  

  在启动仪式上,教育局郝金龙书记做了动员讲话;活动中心任小强主任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郑村教委成书强主任也对孩子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启动仪式上还给孩子们送上了我们活动中心的纪念品——地球仪;最后中心活动部主任吴蓉对本次“圆梦蒲公英”活动的注意事项做了详细的讲解。活动为期两天,第一天上午带孩子们参观“综合展馆”,下午参观“动植物标本馆”、游览龙港公园,晚上观看3D电影“流浪的地球”后再赏县城璀璨的夜景;第二天上午中心科技部教师李晓雅、张素芳为孩子们分别上了能力风暴和乐高创客机器人课程,活动部吴蓉老师带孩子们做趣味游戏,下午登石楼公园。



科技馆内好神奇


我们是赵树理的传人

  在沁水版图上找一找我们郑村在哪里

放飞心情放飞梦想




历山动植物标本馆内秘密多




龙岗公园好气派


看3D电影了!!

饭菜好吃不浪费

我的房间温馨舒适!!



创客机器人制作中


  活动中心领导和孩子们一起体验机器人制作


成果展示


我们的团队最最棒




  我们的“御用”摄影师真正神

  

  整个活动安排紧凑,活动新颖,秩序井然,深受孩子们的喜爱。活动中,孩子们从沁水地形图、总面积、下川遗址,到沁水能源储备,县城建筑规划,古村落保护,再到生态发展、动植物保护、树理文化等方面,对“千年古县如画沁水”在脑海里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概念和轮廓,对家乡的热爱之情油然而生。瞧,综合展馆和标本馆内孩子们那充满新奇的眼神,那专注聆听的神情;在走出电影院后孩子们深沉凝重、若有所思的严肃表情;创客课堂上孩子们那摩拳擦掌、积极踊跃的模样,以及在游戏时和公园里那如鸟儿般自由跳跃的身影,无不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神经,令人振奋,让人陶醉!






一个都不能少

  两天的主题活动,不仅掀开了“圆梦蒲公英”的新历程,更让乡村孩子开阔了眼见,增长了知识,增进了与人交往的能力,增强了团队意识。“圆梦蒲公英——乡村孩子看县城”这一主题,我们刚刚迈出了第一步,以后还会有第二步、第三步……相信在上级领导的支持下,在中心全体同仁的努力下,我们会一步比一步走得更稳健,一步比一步走得更踏实,最终,走出校外教育人的气势,走出校外教育人的风采!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