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青少年宫教育
“父爱如山 真情永恒”—烟台市区少年儿童父亲节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烟台市青少年宫 | 发布时间:2014-06-18 | 来源:本站原创

 

615,父亲节,为了让少年儿童给爸爸送去节日的祝福,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青少年宫组织举办了“父爱如山 真情永恒”——市区少年儿童父亲节主题活动,活动邀请少年儿童与家长共同参与,父亲带着自己的孩子一起走进樱桃园采摘、品尝大樱桃。

平时少年儿童生活在钢筋水泥的城市里,较少接触自然,更缺少劳作动手的生活体验,通过此次樱桃采摘活动,不仅能让少年儿童亲近自然,开阔眼界,多一次劳作生活的体验,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更能通过采摘过程中增进父亲和孩子之间的密切配合,增进父子感情,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父亲节。

上午8:30分,来自市区的20余名少年儿童及孩子父母一起在青少年老师的带领下,共同驱车前往位于福山区门楼镇肖家村樱桃园。孩子们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翘首企盼,一路上欢歌笑语。9时许,到达肖家村樱桃园,村肖书记向大家讲解了樱桃的生长过程,普及关于樱桃种植的农业知识及采摘注意事项等。难得的亲子活动,玲珑剔透、诱人的樱桃让大家很快禁不住诱惑,来到园子里采摘樱桃,樱桃的品种有先锋、美早、南阳、水晶等品种。一进樱桃园,少年儿童兴奋地在树下转来转去,到处寻找自己可以够得着的樱桃,无奈个头太小,只能提着篮子在树下给爸爸妈妈当小助手,或被爸爸妈妈抱起来摘几颗低枝的樱桃,高兴地不得了,一颗一颗摘下来,小心翼翼地放进提篮里,神态显出了劳作的神圣。经过辛苦快乐的劳作,一个个小提篮很快就被填满了。一时间大家忘记了生活的烦恼,树上树下交流着,欢笑着,孩子们跑着,闹着,笑着……樱桃园里一片热闹。“今天我跟爸爸一共摘了两篮子樱桃,虽然天气有些热,在采摘过程中大汗淋漓,但我很高兴,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我将把自己采摘的樱桃全部送给爸爸作为父亲节礼物。”少年志愿者王石说道。

“参与这样的樱桃采摘活动,从小让孩子接触下大自然,比每天待在家里要好的多。让孩子体会一下我们小时候的田园之乐,这样也能增进我们之间的情感交流。”志愿者家长王先生说道。

樱桃采摘活动结束了,少年儿童和父母们在劳作中度过了欢乐的时光。樱桃园里留下孩子们嬉戏的欢笑、留下了一个个难忘的瞬间,最后大家尽兴而归。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儿童青少...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儿童青少...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