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山东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山青流动少年宫走进留守儿童学校
作者:山东省青少年活动中心 | 发布时间:2015-09-30 | 来源:山东省青少年活动中心

9月28日,山东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山青流动少年宫・走进泰安”公益活动在新泰市羊流镇羊祜学校举行。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山东省青年联合会主席任海涛出席并讲话,山东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山青流动少年宫主任徐波为羊祜留守儿童学校赠送宫旗,新泰市委、团泰安市委、团新泰市委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任海涛书记在活动仪式的讲话中,特别指出:作为校外活动场所拓宽工作范围、延长工作手臂、延伸服务触角和创新运作模式的有效载体,“山青流动少年宫”已囊括了从思想品德教育、科技教育、体育活动到文化艺术教育、游戏娱乐活动、劳动与社会实践活动等校外活动场所实体内容,活动形式多样,且更强调孩子参与和体验,注重实践探索和互动体验。这些活动的开展必将对青少年的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活动是山东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为充分发挥青少年校外教育机构的德育功能,体现公益形象,进一步扩大省级机构的辐射效应,让更多的留守儿童共享校外教育资源和成果,特别组织的“爱心守护 希望同行――山青流动少年宫走进泰安羊祜学校”活动。听说省级“流动少年宫”要来为自己进行文化艺术公益服务,有的孩子激动得一晚上都没睡好,一大早就赶到学校等着。活动开始后,校园成了孩子们快乐的天堂。羊祜学校留守儿童占全校在校生的百分之六十,特别需要社会的关爱,600多名留守儿童兴致勃勃地享受了一番 “流动少年宫”带来的优质校外教育知识的滋养与乐趣。

为了取得良好的活动效果,山东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将山青少年宫的诸多课堂“搬”到了这里。各种专业的老师们不仅为孩子们送上了跆拳道、创意彩画、民族鼓、爵士舞、机器人等寓教于乐的课程,还带来了深受孩子们喜爱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课程――手工面塑,让孩子们体验到艺术和动手实践的欢乐。本次活动还结合农村留守儿童的成长需求,送上了四类校园主题展板:关于动物的十万个为什么;探索神秘的宇宙;纪念反法西斯70周年抗日英雄谱;少年儿童安全成长与自我防护常识,“流动少年宫”实实在在地给孩子们带来了知识和欢乐。羊祜学校的老师告诉我们,很多农村孩子从没进过少年宫,看到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带来的机器人、民族鼓什么的,都乐坏了。羊祜学校校长说,“流动少年宫”让孩子们看到了另外一个世界,让他们体验到了既充实又有趣的学习生活。

山青流动少年宫在推进“流动少年宫”的工作过程中,将高扬公益大旗,背负社会责任,不断优化教育内容,不断扩大服务对象,尤其关注偏远地区的青少年、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和困难家庭子女等群体的参与,哪里校外教育条件薄弱,就到哪里去。活动范围由城市社区、学校,扩展到城乡结合的乡镇,再伸展到更偏远的山区农村,让青少年宫的优质资源更具普惠性,为我省贫困弱势的青少年群体奉献自己的爱心与力量,让更多的孩子共享校外教育的成果。


DSC_2435_调整大小.jpg


DSC_2484_调整大小.jpg


DSC_2574_调整大小.jpg


DSC_2783_调整大小.jpg


DSC_2771_调整大小.jpg


DSC_2699_调整大小.jpg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