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老栏目 > 老协会工作信息 > 六届二次理事会交流发言
心怀教育梦,力从教育业
作者:王红 | 发布时间:2018-12-11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心怀教育梦,力从教育业

北京中湘鑫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红

 

中国社会教育乃国之担当,民办青少年素质教育也是中国社会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下面我将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来与大家共同探讨青少年校外教育和民企发展。

今年7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重要讲话中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新时代的青年工作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紧紧围绕、始终贯穿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主题,让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习总书记在11月1日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高度评价了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经济为我国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指出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习近平总书记不仅对当前民营经济所面临的困难了如指掌,还为民企解困给出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利好政策,为民营企业加满油、鼓满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广大民营企业家倍感亲切和温暖,为保持民营经济发展良好势头注入了强大动力,为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舞台注入了坚定信心,引发广大民营企业家的强烈共鸣,也让广大民营企业家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坚定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教育给予厚望,对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寄予殷切希望,我们民营企业家应该珍惜这份责任和使命,坚定不移地发展好自己的企业,承担更多社会责任。

中湘鑫盛作为一家民企校外教育公司,每年组织20万名中小学生参加校外教育,多年来一直坚定地跟党走,积极拥护和贯彻党的方针政策,为此研发了“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目前已组织600场红色故事宣讲、100场安塞腰鼓表演、30场红色皮影戏表演、20场红色京剧进校园、100所学校红色研学,通过这一活动,在广大青少年中大力弘扬党的优秀革命传统,宣传党史党章,对青少年进行爱国、爱党教育。

自2017年以来,中湘鑫盛和宫协展开深度合作和交流,共同研发推出了“青少年生涯教育1+1系列课程”,与名校、名企合作,对青少年进行学业和职业教育,为青少年提供走进高校和名企,走进知名实验室的机会,让青少年在学生时代就了解专业选择,了解职业类型,为其学业和职业进行链接。目前已组织近70所中学,近2万名中学生开展职业生涯教育。

不忘初心,继往开来,心怀教育梦,力从教育业。最后,我代表宫协民办社工委感谢宫协对我们民企的重视与支持。未来,民办社工委将紧紧团结在宫协的周围,与各地少年宫互相交流学习,继续投入青少年校外教育,为广大青少年提供更丰富的校外活动,为培养未来的接班人竭心尽力。同时,宫协民办社工委也将肩负起民企的责任,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撸起袖子加油干,踏踏实实办好企业,承担起更大的使命,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