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老栏目 > 老会员动态 > 理事动态
2017年“大众医院杯”淄博市传统武术进校园幼儿武术操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12-04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2017年“大众医院杯”淄博市传统武术进校园幼儿武术操比赛于2017年12月3日下午在市体育中心体育馆隆重举行,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义波,共青团淄博市委书记马召芹,团市委党组成员、市青少年宫主任韩其东,市青少年宫党支部书记车玲,市武术运动协会主席赵健民,市武术院院长王健出席开幕式,来自张店、博山、淄川、临淄、周村等区县的25个展演项目,近2000名师生、家长参加了开幕式并全程观看了比赛。


dsc_0662_副本.jpg


    本次活动由淄博市青少年宫、淄博市武术运动协会联合主办,淄博大众医院、张店区武术运动协会协办,是对全民健身运动的积极拥护和全力响应,也是对少年儿童武术健身运动的一次有力推进。
    传统武术进校园活动自2016年3月策划、启动,在学校、幼儿园普及推广中华传统武术及幼儿国学武术操,2016年12月,举办了第一届“育豪教育杯”幼儿武术操比赛,参赛人数达400多人。2017年,为了更好地推进传统武术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市青少年宫、市武协选派专业教师参加全国首届幼儿武术运动大会暨中华幼儿武术骨干教师公益培训,市青少年宫金乔幼儿园、良乡幼儿园被授予“中华幼儿武术实践园”,10月份举办了淄博市幼儿武术教师公益培训班,张店、博山、淄川、临淄、周村等各区县的幼儿园和少儿培训机构都参与到了幼儿武术运动的普及、推广,活动的深度和广度上得到了提升,活动规模由2016年的7个单位扩大到今年的13个单位、22支代表队、700余名运动员,并实现了手机网络现场直播。


DSC_0771_副本.jpg


DSC_0807_副本.jpg


DSC_0061_副本.jpg


dsc_0004_副本.jpg


DSC_1001_副本.jpg


    比赛在100名幼儿集体展示的《国学武术操》中拉开帷幕,“天地玄黄,宇宙洪荒……”,孩子们身着红、黄、蓝、白各色服装,队列整齐、精神饱满,动作规范、整齐划一。《威武小子》、《醉拳》、《中华小子》轮番上场,冲拳、推掌,并步钩手……一招一式都透着威武与童真;独具匠心的威风锣鼓、舞龙等民族元素的加入,让整个赛场都洋溢着浓浓的中国味道。


DSC_0173_副本.jpg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共决出一等奖6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7个及最佳表演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团队奖各2个,各参赛幼儿园分获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组织奖。
    来自市青少年宫幼儿园大一班的邢立芮小朋友说:“我们是弘扬中华文化的小使者,我们从小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自信的中国娃!”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