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老栏目 > 老会员动态 > 理事动态
营口市青少年宫举办“欢乐中国年”少儿迎春年俗文化大集
作者:刘晓鹏 | 发布时间:2018-02-11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年俗活动主屏背景-1.jpg  

 

        2018年2月10日上午,营口市青少年宫大厅、多功能厅热闹非凡。这里正在隆重举办“欢乐中国年”营口市少儿迎春年俗文化大集。
   迎春年俗文化大集是青少年宫在春节来临之际为小朋友们特别创新的一项精品活动,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搭建青少年学习掌握传统非遗文化、民族风俗的平台。通过丰富多彩的特色体验活动,让孩子们懂年俗、知年趣、品年味,充分领略我地区非遗文化及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
   大集中,青少年宫大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象征炎黄子孙心连心的中国结,寓意阖家团圆的红灯笼,表达纳福迎祥的剪纸,展现幸福生活的福字,抒发美好愿望的春联,喜庆温馨的气球让大集现场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和民俗情趣。上午9时,在大屏幕钟声倒计时中,一声欢快的童声“欢乐中国年营口市少儿迎春年俗文化大集——开集啦!”,欢庆的开场舞蹈和热闹的架子鼓、水鼓演奏为大集拉开了序幕。


E74A6244.JPG

gu.jpg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在活动中感受年俗年味,本次大集设置了非遗、民俗文化专场演出2场;体验及互动项目12项;美味体验6项;还有现场幸运大抽奖。共有千余名少儿及家长参加了此次大集。

本次活动的非遗体验项目有:巧手剪纸、苏绣、捏面人、脸谱对对碰。小朋友从中了解了历史文化,目睹了不同地区非遗大师和传承人的手工绝活,领略风格迥异的传统文化。互动体验项目有:巧手做中国结、DIY风筝、迎春送福、手工串珠、小小画家送吉祥、包饺子。孩子们在活动中充分的释放天性,锻炼动手动脑能力,在亲身实践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乐趣和奥妙。


E74A6212.JPG

E74A6540.jpg

E74A6371.JPG

E74A6572.JPG

E74A6329.JPG

E74A6639.JPG

E74A6735.JPG

E74A6661.JPG

E74A6324.JPG

E74A6352.JPG

E74A6391.JPG

  
        
在大厅的舞台上演出的是相声乐百汇,演出的形式有传统相声、东北大鼓、快板、古彩戏法。孩子们通过这次活动感受了传统曲艺的深厚魅力,幽默通俗的语言,丰富夸张的表情逗的孩子们哈哈大笑,热烈的掌声不断响起。 
在多功能厅内演出的是皮影戏专场,艺人们在白色幕布后面,一边操纵戏曲人物,一边用流行的曲调唱述故事,同时配以打击乐器和弦乐,有浓厚的乡土气息。这种拙朴的传统民间艺术形式很受孩子们的欢迎。被选入后台亲自操作一次皮影戏的小朋友们,更加是乐翻了天,站在布幕前观看的孩子们一个一个都目不转睛地盯着,脸上都露出惊奇和


E74A6668.jpg

E74A6686.JPG

piying.jpg

E74A6476.jpg

E74A6771.jpg


新的一年里,营口市青少年宫将一如既往地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让祖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年俗活动主屏背景-2.jpg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儿童青少...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儿童青少...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