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老栏目 > 老会员动态 > 理事动态
萧山区青少年宫召开区政协关于深化新形势下青少年思想教育工作对口协商会议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7-10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青少年思想教育工作是青少年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重要部分。6月28日上午,区政协关于深化新形势下青少年思想教育工作对口协商会议在萧山区青少年宫开展。


    微信图片_20180709102550.jpg


    会议旨在为全面贯彻区第十五次党代会、区两会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青少年在我区“建设世界名城风貌的新时代现代化国际城区”中的预备军作用。同时,以此充分引导政协委员,围绕党委中心、深入协商讨论、务实建言献策、助推全面改革。


    区政协副主席施利君,区政协社会法制和港澳台侨委负责人,区政协共青团、青联、归侨侨眷界别委员,团区委、区教育局相关领导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80709102545.jpg


    会上,区政协副主席施利君讲话,并就青少年思想教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1.把握新要求,做好广大青少年的引路人

    2.认清新形势,做青少年思想教育事业推动者

    3.瞄准新目标,打造青少年思想教育的新样板


    施主席指出,青少年思想教育工作是社会性的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的努力。各主管部门要各司其职,充分依托各自职能优势,建立德育基地,拓宽社会教育渠道,要在学校教育的基础上挖掘社会教育力量,从全面加强学校德育体系建设入手,进一步构建学校、家庭、校外、社会紧密协作的教育网络,不断提升青少年思想教育水平。


    会议还听取了团区委、区教育局关于“深化新形势下青少年思想教育工作”情况汇报。


    团区委副书记孔美华代表团区委介绍深化新形势下青少年思想教育工作情况。她表示:一直以来,团区委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青少年,认真贯彻落实群团改革要求,切实把青少年思想引领工作摆在首位。一要坚持“青引领”,用新思想凝聚青少年;二要坚持“青年说”,用新使命感召青少年;三要坚持“青行动”,用新征程激励青少年。最后表态“接下来,我们将切实以“引领工程”“育苗工程”“筑梦工程”“强基工程”为抓手,切实当好青少年的桥梁,做青少年的知心人、贴心人,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全力以赴推进青少年思想教育工作。”


    区教育局副局长夏国良就深化新形势下青少年思想教育方面的工作做了情况通报,同时也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工作难点,并提出了下步工作打算。首先,要准确把握方向,体现时代感;其次,要精心谋划方略,突出着力点;最后,要勇于开拓实践,彰显创新力。


    随后,界别委员进行协商讨论、交流发言。大家结合大环境和大背景,为深化新形势下青少年思想教育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和意见,也结合自身实际谈了体会,传授了很多宝贵的经验。


    微信图片_20180709102602.jpg


    为开展“深化新形势下青少年思想教育工作”界别对口协商活动,萧山区政协施利君副主席、团区委杨芳书记、区教育局夏国良副局长等领导一行还实地视察了回澜小学和萧山区青少年宫,对青少年教育环境等有了直观的认知和感受。


    萧山青少年宫作为区校外教育中心,校外少先队总部,区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自1985年开放以来,紧紧围绕“关爱儿童服务青年,立足公益追求卓越”这一宗旨,以服务青少年成长与发展为核心,以加强青少年素质教育为主线,已经成为萧山少年儿童重要的校外启蒙地。


    近几年陆续开设了空港分宫、临浦分宫和瓜沥分宫,让南部、东部的青少年在家门口都能享受平价优质的校外教育和公共文化服务。


    瓜沥分宫 .jpg

    


    开展快乐大篷车、迎新年送春联、雏鹰(技能)争章、“童心向党”——萧山区青少年歌唱大赛暨杭州市“天堂儿歌”选拔赛、爱心义拍、我们的家风家训展演等活动。

    

    

    快乐大篷车走进北干小学.JPG

    

    

    

    

    

    

    

    

    

    

    

    积极开展对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等群体关爱活动,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娱乐和社会实践活动;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开设“宏志班”,帮助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提高素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口碑。


    让我们荡起双桨——宏志班学员户外拓展.JPG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儿童青少...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儿童青少...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