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老栏目 > 老会员动态 > 理事动态
萧山青少年宫举行2018年松涛园国际少年团夏令营活动出征仪式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8-09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中朝两国隔江相望,唇齿相依,同为社会主义国家,并且在抗美援朝时就曾结下深厚的友谊。本次松涛园国际少年团夏令营安排了参观朝鲜校外教育基地、历史文化遗迹和开展海洋文化等体育娱乐活动,让学子们了解朝鲜的风土人情、历史人文,开拓眼界,增长见识。


  7月25日下午两点,区青少年宫为本次夏令营举行出征仪式,入选的优秀学子们强势集结


  此次,我区将有四名优秀学子在优秀教师的陪同下,奔赴朝鲜松涛园国际少年团夏令营开展为期14天的国际夏令营活动。湘湖少年们将首次在世界的舞台展示中国精神,让我们先一睹他们的风采吧!



第33届朝鲜松涛国际营中国少年代表团合影



左起:董书成、陈佳昊、陈书颢、杨洲


  本次将要出征的四位少年分别是优秀学子杨洲、陈书颢、陈佳昊和董书成,以及我们亲爱的带队老师周雪凤老师。


  杨洲同学是杭州市火炬金奖获得者,萧山区书香少年,萧山区高桥小学少先队副大队长。不管是在父母,老师心中,还是在同学眼里,他是一个懂事善良,品学兼优并且温柔热心的小暖男。


  董书成同学目前就读于浙师大附属金山小学,曾多次都被评为学校三好学生。身为班长,他团结同学,做好老师的小助手,为班级工作尽心尽力;身为校长助理,他也努力发挥沟通校长与同学们的桥梁纽带作用。


  陈书颢同学乐观向上、热爱运动,具有优秀的组织能力和团队精神,是高桥小学五十佳好少年。他始终坚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交八方友”,专心学习同时,也喜欢参加各类活动广交好友,丰富阅历。


  陈佳昊同学生性开朗的他积极参加校组织的各项活动,被评为高桥小学五十佳好少年。他兴趣爱好广泛,打篮球、乒乓球、画画等等。假期里,他喜欢背上行囊走四方,欣赏各地美景的同时还增长了知识。这让他在生活学习中注重点滴积累,更脚踏实地。


  带队老师周雪凤是萧山区高桥小学教师,杭州市教坛新秀、萧山区第八届十佳优秀辅导员、杭州市优秀辅导员、杭州市第二课堂先进工作者、杭州市优秀教师,萧山区第五届名师。


周雪凤老师


  周老师在少先队辅导员工作方面经验丰富,凭借她脚踏实地的精神和对孩子们真心付出的诚意收获了学生们满满的喜欢与爱戴。此次,周老师提出要培养各位学子的“五自”精神,即自立、自律、自学、自顾、自强,并强调要多多锻炼身体,时刻不忘学习,并要以日记形式反省自我。

 

  出征仪式上,各位学子也都进行了才艺展示。


  杨洲同学深情演唱《贝加尔湖畔》直击人心。他身量高挑,宜动宜静,不仅在表演台上,在运动场、数竞场上,都有他的身影。而他仍在不断的挑战自我,超越自我。



杨洲同学深情演唱《贝加尔湖畔》


  董书成同学自幼学习笛子,曾多次在各类比赛中获奖。他的书法也很不错,曾在学校举办个人书法展,赢得了老师、家长、同学们的赞叹。除此之外,他还擅长抖空竹、游泳、摄影,才华横溢。



董书成同学表演笛子


  陈佳昊同学虽然还有些小紧张,但还是顺利完成了魔术表演“剑穿硬币”。他坚信“积累就是应变,应变就是智慧”,会更精进练习,向各国青少年朋友们展示出中国青少年应有的自信风采。



陈佳昊同学表演魔术“剑穿硬币”


  梁启超先生的“少年强则国强”曾激励多少国人。这一次,陈书颢同学声情并茂,激情朗诵《少年中国说》,令人称赞。打篮球、画画、书法、爵士鼓也都是他的爱好。



陈书颢同学激情朗诵《少年中国说》


  最后,团区委副书记孔美华对在座的优秀学子们寄予了肯定和深厚期望,希望各位学子能保持“自豪感”“荣誉感”“使命感”,心中牢记”红领巾就是我,萧山就是我,中国就是我“,和营内各国各地区少年友好相处、礼貌交流。最后还不忘叮嘱少年们,游学在外要时刻注意安全,遇到问题时要及时告诉周老师,寻求帮助。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