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老栏目 > 老会员动态 > 理事动态
德阳市青少年宫举办川港青少年研学交流夏令营
作者:德阳市青少年宫 | 发布时间:2018-08-09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在香港研学夏令营之旅中,青少年们参观了香港的众多名地,在参观游玩的途中学习与体味香港文化。


一-副本.jpg

理工大学


PART.1

AUGUST

2018

环保教育之旅


  8月6日至7日,少年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屯门环保园和粉岭资源环境中心。屯门环保园是香港第一个专为资源再利用业发展兴建的设施,环保园的建设主要是为了让废物再利用,将可再生的资源进一步的利用起来,促进了香港环保业的发展。青少年们此次参观,清楚的认识到了垃圾再分类的重要性及资源可以再利用对地球环保的重要性,坚定了他们要环保的决心。



2-副本.jpg



3-副本.jpg 



  粉岭环境资源中心,成立于2003年,又名为“环保天地”,中心总面积约400平方米,内部大部份装修及家具皆采用环保物料。少年们在参观中呼吸到了清新的空气,认识到了空气污染的严重性;在“宁静的国度”中知道了噪音的危害,在“废物减少 从我做起”板块中联想到了屯门环保园的资源再利用的重要性;在“保护水资源”中知道了水资源的可贵,水是生命之源;通过粉岭环境资源中心的参观,少年们进一步的认识到了环保的重要性。一位少年说到:“回家以后,我一定将垃圾分类,能够再一次利用的资源绝不浪费的扔掉,要让妈妈帮我变废为宝!”



4-副本.jpg


PART.2

AUGUST

2018

科技名校之旅


  香港科技馆成列的都是香港的科技贡献,在参观香港科技馆中,在老师的带领下,少年们参观了香港科技馆和香港理工大学。



5-副本.jpg

 


  走进科技馆的大门,一架悬于天花板的国泰航空退役DC3飞机;一个高22米的能量穿梭机(以磙球展现势能-动能转化的机器)。给青少年们带来了科技的震撼,青少年们向往科技的兴奋在欢呼雀跃中表现的淋漓尽致。青少年们见识到了科技的神奇与奥秘,树立他们的科技之心。



6-副本.jpg



7-副本.jpg



  香港理工大学的参观,见识到了世界名校,体悟名校独有的历史文化气息与学习氛围,坚定了他们好好学习的心,立志考取名校,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PART.3

AUGUST

2018

地道文化之旅

 

  香港有着自己独特的文化内涵,中西结合的十分和谐,从而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文化。德阳青少年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荃湾三栋屋、香港科学馆、香港理工大学及香港有名的迪士尼乐园。



8-副本.jpg



9-副本.jpg



10-副本.jpg



  以蜡塑人,在凌霄阁杜莎夫人蜡像馆里,少年们也度过了一段欢乐的时光,在一个个栩栩如生的蜡像面前,少年们在惊叹于逼真形象的同时,也近距离看见自己喜欢的明显。拍照合影,少年们在蜡像前欢呼雀跃,终于圆了一把追星梦。


11-副本.jpg


12-副本.jpg


13-副本.jpg


  少年们在迪斯尼乐园胡交流中,游玩了乐园胡七大主题乐园、与梦想的动画世界人物相见啦,包括有卡通人物米奇老鼠、小熊维尼、花木兰、灰姑娘、睡美人公主等。青少年们带着兴奋与激动的心情在乐园中畅玩。


  通过一次的香港环保、科技与历史文化的领略与参观,我相信青少年们一定学到了很多不一样的东西,我也坚信这些东西有助于他们的未来的成长与学习。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儿童青少...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儿童青少...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