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老栏目 > 老会员动态 > 理事动态
德阳市青少年宫开展川港青少年研学交流夏令营活动
作者:德阳市青少年宫 | 发布时间:2018-08-10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为了进一步加深香港和四川青少年在文化社会等领域的学习交流,发挥两地青少年互助友爱的精神,通过两地青少年互访的方式增进友谊,延续香港与四川的友好交流合作关系,由香港童军总会与共青团德阳市委共同主办、德阳市青少年宫承办的红领巾动感假日——川港青少年研学交流夏令营于8月3日至8月9日在香港洞梓童军中心成功开展。


1 (2).jpg


    8月3日,来自四川各地区的30名少年在青少年宫带队老师的带领下顺利抵达香港洞梓童军中心,开启了为期一周的研学交流夏令营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与香港童军的研学交流活动、环保教育活动、科技名校参观体验活动和香港地道文化体验活动。


2 (2).jpg



一、童军研学交流活动


    8月4日至5日,少年们在香港洞梓童军中心与来自香港的少年们展开了为期两天的交流活动。少年们以一系列的破冰游戏开场,虽语言不同,习惯不一,但在游戏欢快的氛围下,少年们迅速认识,互相熟悉,共同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


3 (2).jpg


4 (2).jpg


    在活动的过程中,他们互相合作,相互帮助,共同战胜遇到的困难,齐心协力渡过难关,完成了一项项极具挑战的拓展活动,搭建了一座横跨四川和香港的友谊之桥。


    二、环保教育活动


    8月6日,在老师的带领下,少年们来到了屯门环保园和粉岭资源环境中心进行了参观。屯门环保园是香港首个为专为资源再利用业发展兴建的设施。青少年们来到环保园,可以看到资源再利用的优势,也会进一步认识到怎样的资源是可以再利用的,增强他们垃圾分类的意识。


7 (3).jpg


5 (2).jpg


6 (2).jpg


    粉岭资源环境中心,成立于2003年,有名为环保天地,资源环境中心设置有多个环保方面的体验馆,如“清新空气”、“宁静的过渡”、“废物减少 从我做起”等。在这些体验馆的参观中,青少年们认识到了空气污染的严重性、噪音的危害,再一次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三、科技名校参观体验活动


    在科技馆的参观中,少年们认识到了科技发展对世界的重要性,通过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相结合的展览内容,少年们参与其中,乐在其中。被高科技魅力所征服,为现代技术的蓬勃发展而骄傲。


7.jpg


6.jpg



    香港理工大学具有浓厚的学习氛围。在参观体验中,青少年们被理工大学的氛围所吸引,立志好好学习,向名校靠拢,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5.jpg



    四、香港地道文化之旅


    香港文化独具特色,既有中方的美丽,又有西方的新颖,两者巧妙结合,形成了香港特有的文化氛围。8月7日,在童军领袖的带领下,四川的青少年们参观了荃湾三栋屋。在荃湾三栋屋的参观中,孩子们了解到了少数民族——客家文化,三栋屋的建筑方式是客家独有的建筑。


8.jpg


9.jpg


    以蜡塑人,在凌霄阁杜莎夫人蜡像馆中,青少年们也度过了一段欢乐的时光,在一个个栩栩如生的蜡像面前,少年们惊叹于逼真的形象的同时,也近距离的看见了自己喜欢的明星,少年们在蜡像面前欢呼雀跃,也终于圆了一把追星梦。


    8月8日,少年们来到了向往已久的迪士尼乐园,开启了迪士尼乐园体验之旅。在这个老少皆宜的童话王国里,他们见到了梦寐以求的动画人物的同时,也体验了过山车的惊吓与刺激。3D电影的真实与精彩,烟花绽放时的美丽与绚烂。


10.jpg



    此次川港青少年研学交流活动是继香港特区政府、童军总会援建德阳市青少年宫以及四川青少年素质训练计划后川港两地青少年交流活动的延续,更是川港两地深化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13.jpg


    在此次活动中青少年们由彼此陌生到熟悉,共度一段难忘的美好时光,丰富了暑假生活的同时,也开拓了青少年们的眼界,为我省青少年搭建了研学交流新平台。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