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老栏目 > 老会员动态 > 理事动态
晋城市青少年创客教育协会成立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10-31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为了弘扬创新精神,推广创客理念,让更多的青少年及创客爱好者走进创客队伍。10月28日上午,晋城市青少年创客教育协会成立大会在清控创新基地隆重举行。

  青少年创客教育协会的成立得到了团市委、市民政局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以及全市众多创客教育同仁的大力支持。团市委、市民政局、市教育局相关部门的领导及专家、校长等70余人出席会议。

  据介绍,成立青少年创客教育协会,旨在充分发挥创客教育在促进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培养青少年创新思维中的作用,通过构建创客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机制,打造全市中小学创客教育联盟的平台,探索出一条从兴趣培养、特长招收、专业深造、孵化创新的一条实用性人才成长之路。

  近年来,我国着力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务院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中指出:推动创客文化进学校,设立创新创业课程,开展品牌性创客活动,鼓励学生动手、实践、创业。目前,国内发达地区的创客教育已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而我市创客教育还处在起步阶段,发展也不平衡。各级各类学校对创客教育理解还不够深刻,发展方向也不够明确。此次协会的成立,将有助于搭建中小学联盟体系,为中小学创建一个创客交流的互动平台,特别是太原科技大学(晋城校区)、晋城一中和富士康晋城园区机器人厂等的参与及有力支持,也成为了协会的一大特色,从而推动晋城青少年创客教育的全新发展。

  成立大会上,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协会领导班子。郭惠青同志任主席,王鹏、申国平、李健、张云霞、武卫兵、简阔六位同志任副主席,孙海波同志任秘书长。

  郭惠青主席介绍:“协会秉持鼓励和培养青少年‘从兴趣出发、自己动手、追求创新’的创客理念,将努力做好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架起一座学习桥梁:为协会“走出去,引进来”做好对接,积极邀请知名创客教育专家来晋讲课,同时推荐优秀创客教师和创客团队外出学习、参赛,培育和发展一批创客教育人才和创新团队。 二是搭建一个创客平台:组织成立创客教育沙龙、创客论坛等定期交流平台,建设创客空间、创客教育示范校等教育平台,创造良好的创客教育环境。三是举办一些创客活动:积极协助团市委、市教育局、市科协、市科技局开展好“首届中小学创客大赛”,“创客进校园”、“创客教育公开课”等系列活动,充分调动创客爱好者的积极性。

  最后,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刘毅代表团市委对协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相信协会必将成长为促进我市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培养与提高的重要力量。他表示协会的成立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符合时代发展的需要,作为我市第一个开展青少年创客教育的社会团体,将为我市青少年搭建一个提高科学素质、培养创新精神的平台,将为全市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儿童青少...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儿童青少...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