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老栏目 > 老会员动态 > 理事动态
自贡市青少年宫开展2019年“情暖童心 探索体验”冬令营活动(三)
作者:自贡市青少年宫 | 发布时间:2019-01-17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1月16日,“情暖童心  探索体验”冬令营营员们来到四川科技馆,领略科技的神奇,探寻科技的奥秘,感受科技的力量。


1.jpg


  进入馆内,迎面而来的科技气息激发了孩子们浓厚的学习兴趣。在这座科学的殿堂里,科技已渗透到人类方方面面的生活中,处处都见证了科学所带来的便利和进步。


2.jpg

3.jpg

4.jpg


  “让科学流行起来”——循着这一主题,孩子们走进航空航天厅、机器人大世界、虚拟厅、机械厅、生命科学厅……,了解飞机结构和功能,各种机械装置的结构及原理以及生命的起源与演进;体验 VR技术,体验奇妙刺激的虚拟互动项目;观看人类征服宇宙遨游太空的球幕影片;机器人大世界——融表演性与互动性的机器人为孩子们开启了奇妙之旅,机器人“术术”展示了高超的“翻魔方”技艺,吸引了孩子们驻足观看及参与,而机器人大剧场上演的机器人川剧表演所呈现出的高科技元素极具魅力,让人耳目一新;机械厅内,孩子们惊奇的发现,家乡自贡的“古代盐井钻采技术”作为古代的科技瑰宝陈列其中,大家折服于古时工匠的智慧,深深为家乡而骄傲,激发了传承传统的强烈责任感。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馆内的每个展厅都像是知识的百宝箱,里面有着无数的“珍宝”等待孩子们的发现、挖掘。大家沉浸在科技的海洋中,丰富知识,汲取营养,激发了科学兴趣,提升了科技素养,激励孩子们学好科学、勇攀高峰。


10.jpg

11.jpg

12.jpg


  为期三天的冬令营之旅,围绕“自然、安全、科技”元素,让孩子们于游玩中学习、动手动脑,感受体验,实现了课堂知识与实际生活的融合,激发了他们探究自然及科学奥秘的兴趣,开拓了视野、启迪了思维,收获了快乐假期!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儿童青少...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儿童青少...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