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老栏目 > 老会员动态 > 理事动态
营口市青少年宫举行“亲密共享•放飞心灵”寒假减压之旅家庭团体活动
作者:刘晓鹏 | 发布时间:2019-01-19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亲密共享,放飞心灵.jpg


  2019年1月19日,“亲密共享·放飞心灵”青少年宫寒假减压之旅家庭团体活动在青少年宫多功能厅正式举行。本次活动由营口市青少年宫主办、营口零无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协办。来自营口地区十余名二级心理咨询师聚力活动现场。


  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要求,着力培养青少年良好的心理素质,促进其身心全面和谐发展,缓解学习压力,同时提高团队协作能力、沟通能力,培养青少年的自信心、想象力、创造力及动手能力。


E74A5589.JPG


E74A5628.JPG


E74A5640.JPG


E74A5681.JPG


E74A5676.JPG


E74A5617.JPG


E74A5690.JPG


E74A5694.JPG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全市的30多个家庭60余名亲子参加,最大的孩子11岁,最小的只有6岁。现场的每个家庭都积极地投入到活动之中。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喜悦的笑容始终挂在孩子们的脸庞。


  活动共分5个环节:团体沙盘、表达性艺术创作、心灵桌游、指纹分析和心灵图卡。


  团体沙盘活动让孩子放下压力,放松心情,积极正向的面对亲子关系,引发内在的动力和自我觉察的能力;表达性艺术创作活动让孩子释放天性,提高想象力、创造力、动手能力,呈现内心状态,释放内在压力;心灵桌游活动提升团队合作意识,促进孩子观察力、洞察力、逻辑分析能力、判断力、创新能力的发展,勇敢‧自信‧亲爱‧团结‧热情‧创意的精神在这里体现;指纹快速分析活动让家长了解自己的教育方式,了解孩子的行为模式,理解孩子行为背后的真正意图;心灵图卡透视亲子关系,让家长真正了解自己在亲子关系中的行为意向,澄清自己内心真正的想法,创建和谐的亲子关系。


E74A5683.JPG


E74A5656.JPG


  青少年宫定期为青少年儿童提供团体心理服务,就是要让孩子和家长受益,使孩子成长过程中和家长家庭教育过程中所面临的心理问题得到更好的解决。希望每个家长都能够了解自己的孩子,用正确的方式培养孩子;希望每个孩子能够被正确的表达的爱所围绕,在爱中茁壮成长。今后青少年宫也将一如既往地举办系列心理活动,希望大家持续关注。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