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老栏目 > 老会员动态 > 理事动态
【抚顺市青少年宫】“冬日暖阳” 给寒假增添一抹亮色
作者:抚顺市青少年宫 | 发布时间:2019-02-18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在创客空间上了精彩的机器人创客体验课程,在天文馆里开心地看了天文电影,在糖果乐园里玩乐,一起制作飞机模型……


  2月16日,在寒假即将结束之际,市青少年宫携手聚沙公益团队,用满满的爱心为抚顺县马圈子乡的30名贫困家庭少年儿童送上了一份交织着温暖和感动的礼物,市青少年宫的“冬日暖阳”系列活动让他们度过了开心的一天。



image.png


  为更好地发挥青少年活动阵地在社会文化教育领域中的作用,把市青少年宫真正办成广大青少年思想教育的基地、学习科技文化知识的课堂、陶冶身心的场所,让更多的青少年儿童享有优质的校外教育资源,市青少年宫已经连续5年开展了主题为“冬日暖阳”的寒假公益系列活动,每年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过一个快乐、充实的寒假。


image.png



  今年,市青少年宫针对不同青少年儿童的需求将“冬日暖阳”活动设计成“平安自护”—安全教育、“辅导面对面”—成长教育大讲堂、“悦享.快乐”—向快乐出发、“阳光计划”—“流动青少年宫”基地迎新年特色活动4个部分,并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活动。


  “平安自护”—安全教育依托市青少年宫、“流动青少年宫”基地和社区“三点半”学校积极开展了中小学生日常安全指南,并播放了防火、防灾、交通安全等内容的自护教育影片,切实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技能,确保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的假期。


  “辅导面对面”——成长教育大讲堂在青少年宫天文馆放映了科幻影片,进行了公益电影展映,并以“创客空间”科技实验营的形式在寓教于乐中普及科学知识,感受科技的魅力。“悦享·悦乐”——向快乐出发以青少年宫的“糖果乐园”、“童乐馆”、“童书馆”免费活动和“娃娃当佳”2019新春贺岁儿童庙会为契机,让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在市青少年宫体验了学、乐、做、尝、购、看、玩等7个方面的多个项目和游戏,体验创客空间、学做灯笼、学写春联、参观非遗展览……




image.png


image.png


  市青少年宫还在市特殊教育学校、望花区雷锋第二小学、新宾满族自治县下夹河乡中心小学、新抚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等4个“流动青少年宫”基地,开展“阳光计划”—“流动青少年宫”基地迎新年特色活动。


  在4所学校开展了读书会、书画笔会,上手工制作课程,以及多种多样有趣好玩的户外体育游戏。让孩子们在这些“校外乐园”里感受“我喜欢、我参与、我成长!我体验、我快乐、我能行!”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儿童青少...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儿童青少...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