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老栏目 > 老会员动态 > 理事动态
自贡市青少年宫开展 “ 播种绿色希望 趣味拓展‘嗨’起来 ”实践体验活动
作者:自贡市青少年宫 | 发布时间:2019-03-18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拥抱春天,播种希望。2019年3月16日,自贡市青少年宫组织近40名少年儿童走进大自然,开展“播种绿色希望  趣味拓展‘嗨’起来”实践体验活动。


1.jpg


  绿水青山,美化家乡。孩子们迈着轻快的步伐,欢歌笑语来到植树地点。农技人员耐心细致的为孩子们讲解了植树与环境的关系及种植的技术要领。孩子们认真倾听,学习植树的方法,从中了解到树木具有涵养水源、保持水土、美化环境的积极作用。


2.jpg


  随后,孩子们领取工具,分工协作,各司其职——用锄头刨土、挖坑,再将小树苗植入坑中、扶正、回填泥土、压实、提水浇灌,孩子们辛勤的忙碌着,欢声笑语回荡在上空。现场一片热火朝天。微风吹拂,孩子们欣喜的将自己精心设计的心愿卡挂上树枝,想象着小树茁壮成长,自贡市花——紫薇花开火红娇艳、繁花朵朵,将家乡妆点的分外美丽。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中午,孩子们围坐在一起包饺子、煮饺子,尝试炒制西红柿煎蛋、豆腐干肉丝等菜肴。劳动后的午餐孩子们吃得格外的香甜,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与成就感。


9.jpg


10.jpg


  下午,孩子们迎来了拓展游戏环节。“盲人摸象、最强记忆、贪吃蛇、呼啦圈”等项目趣味十足。分组游戏注重的是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活动中,孩子们从刚开始的生疏、埋怨,到逐渐拉近距离,加强信任,最终配合默契。手捧奖品,孩子们开心极了,不论名次如何,都于竞技中收获了快乐,增强了自信。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美丽家乡的建设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植树活动、拓展训练的开展,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锤炼了意志,锻炼了体魄,同时,还增强了他们保护绿色资源,争做环保小卫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