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老栏目 > 老会员动态 > 理事动态
韶关市青少年宫“善美韶关 浓情端午”亲子活动成功开展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6-10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我们的节日·端午”有关文件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青少年了解端午节的习俗和风土人情,并在浓浓的亲情陪伴中用心体验我国传统节日蕴含的意义,体验中国民间节日特有的韵味,从而激发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共青团韶关市委员会、韶关市青少年宫在2019年6月7日端午节当天联合开展了“善美韶关 浓情端午”亲子活动。

   

天公作美,100个家庭200余人在阳光的陪伴下来到了绿色农场,为节日的午餐,大家欢欣鼓舞地用心摘菜、择菜,在“一望无际”的薯苗地里只见无数撅起的小屁股,辛勤劳动后的收获是最开心的!站在一旁“指手画脚”的家长更是笑得合不拢嘴。

   

在习俗学习时间,制作香囊、包粽子让各个家庭“大展身手”,亲子之间亲密合作,你穿针我引线、你收口我拉绳、你放米我压实……一个个极具家庭特色、饱含亲情的香囊和粽子纷纷呈现在大家眼前。当每个人胸前都戴上了亲手制作的香囊、每个人桌上都摆上了亲手包好的粽子,节日气氛愈来愈浓了!


节日午餐,是孩子们最期待的。100个家庭集聚一堂,每个角落都洋溢着节日的气息。吃粽子是头等大事,吃自己摘洗的青菜是最重要的事,特色美味的诱惑实在难挡,还有鲜红的西瓜、、、、、

   

一天的精彩还在中餐后继续,“浑水摸鱼”是每个孩子都想干的事,这比海边“下饺子”绝对要有趣得多。100个孩子一声令下齐刷刷跳进“浑水”开始了抓泥鳅大赛,孩子们聚精会神、手脚并用奋力抓鱼,他们动用了身边一切“装备”:太阳帽、雨鞋、衣服、水瓶等,似乎这些东西的前世本就是用来抓鱼的。烈日下,呼喊声、尖叫声、支招声……现场太火热!

    

当音乐停止孩子们纷纷来到记录比拼战绩的木桶前,都伸着脑袋期待自己的组抓鱼最多。令孩子们流连忘返的不仅有浑水和泥鳅,更有“泥鳅是不是鱼?”的疑问。

    

下午四点,大家带着粽子和香囊在意欲未尽中启程返回。参与活动的家庭都表示:这是一个突破“吃喝玩乐”的节日,既有文化传承,又有家庭团聚,既有节日仪式感,又不铺张浪费,既有亲子同乐,又有高效陪伴。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