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老栏目 > 老会员动态 > 理事动态
“号脉科技·感知革新”德阳市青少年宫赴中江县古店乡 新丰学校开展科普教育讲座活动
作者:德阳市青少年宫 | 发布时间:2019-06-21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培养我市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积极开展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进而有力促进青少年科学知识的普及,着实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培养现代化科技思维。由德阳市青少年宫、德阳市科技馆联合主办的“号脉科技·感知革新”——科技走进新丰小学科普教育讲座活动,于2019年6月20日来到中江县古店乡新丰学校,为该校师生带去别开生面的科普活动。


1.jpg


向着朝阳的指引,我们终于在大山一片片苍翠欲滴的绿色里,迎来一墙充满活力的红色——新丰小学围墙上盛开的三角梅,正愉快地迎接着我们的到来。


2.jpg


上午九时许,我们和德阳市科技馆工作人员一起准备好了此次活动所需要的展示道具。临近期末,为了不耽搁孩子们正常教学计划,上午九点五十活动准时开始。孩子们的热情很高,但却有序下楼,排好队等待着覃校长的安排。在孩子们渴望的眼神里,德阳市科技馆庄科长讲解注意事项后,宣布此次活动的开始。


3.jpg


科普教育活动非常受孩子们的欢迎,有机械传动、视觉体验、运动与力、电磁与材料,以及机器人等五个板块。孩子们带着眼里的好奇、思索,兴致高涨地操作着各个板块的活动道具。对他们来说科技的魅力是无穷的,加上庄科长幽默风趣又简要清晰的讲解,孩子们更是忘我地投入在活动里。


4.jpg


孩子们最喜欢的还是机器人板块。伴随着熟悉动感的音乐,四个活泼的机器人或做俯卧撑、或倒立、或行走,或舞蹈,孩子们开怀大笑,爽朗的笑声充满了整个校园。


5.jpg



上午十一许,此次活动在孩子们依依不舍中结束。新丰小学的孩子们和老师们,对这次科技教育活动无疑是非常欢迎的。一名叫王昊的小朋友说:“感谢叔叔们从那么远的德阳来我们这里,带来那多我们没有见过的东西,非常有趣,也了解到了许多科学知识,我最喜欢今天了!”


6.jpg


此次科普教育活动的开展,意义重大。我们希望通过此次科普教育活动开展,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对现代科技知识的了解、掌握,激发青少年科技创兴思维,让科普作品真正成为青少年乐于接受科学知识的载体,成为他们走进科学、领悟科学的道具,努力培养他们的科学创新精神。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